一个纯情的三俗少女/一个怕死的氪命玩家

【all叶】罪与痛(10)

※※※注意:本章含有周叶,黄叶和喻叶情节

28.
“你确定是这个地方吗?”黄少天在一座黑压压的建筑物前左看右看
“应该是。”周泽楷拿着地图对比了好几次
“那我们进去吧!”黄少天一脚跨进大门,随后被弹了出来
“没事吧?”周泽楷赶紧把他扶起来
“怎么搞的,进不去?”黄少天揉了揉自己的腿
“是不是加了什么封禁的咒语?”周泽楷从腰间掏出枪对着门口射了过去
“哒哒哒!”子弹接触到门的一瞬间马上被反弹回来,周泽楷赶紧拉着黄少天躲开
“好险好险…呼…”黄少天喘了口气,“这咒语这么难解吗?”
“找王杰希?”
“对啊!还得再回去找他!”

两个人打定了主意,又一路小心地摸回了天牢
“杰希!炽天使大人走啦?”黄少天探进一个脑袋
“走了啊。”王杰希靠在门边刚要站起来,看到来的是黄少天,又坐了回去,“你们不是去找千机伞了吗?”
“那个房子被咒语封着,我和小周都进不去,只能回来求助你了。”
“用剑砍啊,你不是这招最厉害了。”
“你可别拿我开玩笑了,我估计也就只有你能打开这个咒语,赶紧帮帮我啊。”
“我走了叶修怎么办?”
“我还能跑是怎么着?”叶修抖了抖身上的锁链,“再说你们拿千机伞的目的不就是救我吗?我要是能出去还麻烦你们费事干嘛?”
“对啊老叶说的有道理,要不我们过去,我让小周在这里看着。”
“也行。”王杰希把手边的书摞的整整齐齐,“那麻烦小周了。”
周泽楷点点头,“没事的。”

天牢里只剩下他和叶修两个人
不知道怎么的,他感觉有些紧张,喉咙里也有些发干
“前…前辈…”周泽楷缓慢移动到叶修面前,“你喝水吗…我…我去…”
“你在紧张吗?”叶修问
“没…没有…”周泽楷把头埋得很低
“小周,你过来。”叶修唤他
“前辈…有事吗…”周泽楷不敢抬头看他,只是低声应着
“你好像很怕我?”叶修往前走了几步,走到铁链刚好把他扯住,周泽楷赶紧走近,“没有没有…前辈别往前…”
“不往前走怎么看得清你。”
“我可以…点灯…”
“不必了,这样就好。”叶修伸出手,拢了拢周泽楷的头发,“最近因为我的事,你辛苦了。”
“不辛苦…大家都…有帮忙…”周泽楷想往后躲,却好像有什么巨大的力量牵住他,让他动也动不得
“小周越来越高了。”叶修微微俯下身子,“怎么不看我?”
“还有事吗…”周泽楷的翅膀张开,往后退了一步
“白色的翅膀啊…”叶修的眼睛盯着周泽楷,殷红的颜色让他显得十分诡魅,“其实黑色也不错,我很喜欢黑色,你呢?”
“我…”周泽楷还没出声,就被叶修的翅膀盖住,叶修一个转身,把他按在墙上
“那次你也是在我的翅膀下面躲着吧。”叶修若有若无的吐息轻轻骚动着周泽楷的脖子,“很久没离过这么近了,都感觉有点想念了。”
“前辈…”周泽楷的喉咙里越发干燥,这让他迫不及待想找水喝,嗓子里发出的声音也带着喑哑
“嗯?”叶修应声,嘴角轻轻地扯动一下,看在周泽楷眼里却是致命的挑逗信号
再也不是心智不成熟的小天使了,现在的周泽楷比起当时躲在叶修翅膀下,偷偷藏起他黑色羽毛的自己,已经明白了什么是情欲
“我…”周泽楷想推开叶修,手伸出去却是不自觉的摸上他的腰间

叶修是个危险的人。
这句话在周泽楷脑海中反复循环
不能靠的太近,不能被欲望支配,不能被他诱惑
可是他做不到
叶修的眼睛像是一个巨大的漩涡,一旦对上了就很难逃出他的掌控

“知道什么是喜欢吗?”叶修问,“课本上没学过吧。”
“没…”
“想吻我吗?”叶修的指尖轻点周泽楷的嘴唇,“这里。”
“……”周泽楷想开口说话,又害怕叶修不安分的手指
“想吗?”
“……想。”
“这就是喜欢。”叶修拿开手指,“可以开始了。做你想做的事。”

“不可以…”周泽楷咬着牙,似乎是用尽了所有力量去隐忍
“为什么?”
“喜欢…前辈的人…很多…”
“哦?比如说呢?”

周泽楷虽然平时话说的少,可是平时观察却很细致,很多事情他不说不代表他不知道,大多数时间都在心里藏着

“少天…文州前辈…杰希…还有…”周泽楷突然停下来,眼睛里的颜色也暗淡了许多
“还有?”叶修此时也是有些惊讶,他已经预感到周泽楷接下来要说的是谁,而这是他绝没有可能知道的人
“还有…炽…”
“小周。”叶修打断了他,“这么危险的话,以后不要再说了。”
“唔…”周泽楷点点头
叶修的手摸上周泽楷的上衣带子,“喜欢我的人里面…不包括你吗?”
“前辈…”周泽楷张了张口,还没等说话,就被叶修用嘴堵住

喻文州曾经对他这么说过,“想要达到你的目的,也许要用你不愿意的办法。”

牺牲就是叶修不愿意用的方法
不只牺牲自己,还要牺牲别人。

29.
“开…开了?”
黄少天惊讶地看着王杰希
“相比叶修身上那把锁,这个简直是小意思了。”王杰希掸了掸身上落的灰说道,“进去吧。”

叶修的房间出乎意料的小,除了客厅和一个卧室没有任何多余空间,黄少天和王杰希在外面转了转没什么收获,于是转向那扇紧闭着的小门
“这个应该打得开吧!”黄少天伸出手去转动门把手,然而却纹丝不动
“怎么回事?”黄少天有点恼了,今天的门跟他怎么都过不去,他拔出剑来劈向那道门锁,却在剑锋接触到门的那一刻反射出一道强光。王杰希见状赶紧把他拉到身后,“小心!里面有人!”
黑压压的烟雾随之升腾而起,王杰希叫了声“不好”,连连后退
“是死亡之门。”王杰希抽出怀里的魔杖,“难缠的角色。”
话音刚落,那道黑色的死亡之门却突然消失不见,王杰希正在疑惑的时候,卧室的小门打开,从里面走出了一个熟悉的人,拿着他们想要的东西
“王杰希是吧。作为前辈我有必要提醒你,把那么危险的犯人自己留在牢里,对天国可是个大威胁。”
“假如你把手中的东西放下的话,文州前辈,我可以转身离开。”
“毫无力度的发言。”喻文州握紧了千机伞,“找到这里来,你们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说过了和你一样。”
“我问的是,拿到千机伞以后,你们想做什么?”
王杰希不说话了,他回头看了一眼黄少天,想征求他的意见
对于喻文州是敌是友,两个人都没有什么把握
僵持了一会儿,最后还是王杰希先开口
“请问前辈拿它做什么?”
王杰希没指望喻文州会做出什么准确的回答,可是他偏偏就说了
“这东西是叶修的半条命,我不能让它在这儿落了灰。”

叶修的半条命。
喻文州这样形容千机伞。

那个在天牢里被锁着的,曾经被王杰希判定灵魂早就死了的叶修,原来有这么重要的东西吗
想到这里,一心想拿千机伞的两个人此时此刻却不知道该做什么
喻文州却把它递给他们,“你们能做到不辱没这把伞吗?”
“不辱没…是什么意思?”
“我只给你们一次机会。想拿走就趁现在。”喻文州作势要收回千机伞
“等一下!”王杰希伸出手定住了那把伞,然后一个反手收进自己怀里
“多谢文州前辈!”黄少天大大方方鞠了个躬,转身想走,王杰希却还站在原地盯着喻文州不动
“这么容易就把它给我们,你还有什么别的企图?”
“这会儿连前辈也不叫了吗?”喻文州微笑着把手背到身后,“企图的话,大概跟你们一样吧。”他走近几步,手指点了点喻文州怀里的千机伞,“你们要做,就做好,做到万无一失。如果有什么难处,可以找我。”
“我们可以相信你?”
“千机伞可不是个随便的东西,把它给你们还不足以让你们相信我吗?”
王杰希思忖了几秒,才开口回答,“多谢前辈。”

喻文州望着他们离去的背影,深吸了一口气,蹲下来猛地咳嗽
“需要帮忙吗?”一个声音在头顶响起
“你在这里听了多久了?”喻文州强撑着站起来
“没多久,从你把千机伞给那几个孩子开始吧。”
“你要去告状吗?”
“没什么兴趣,只是在想你为什么要帮那几个情敌。”
“很不简单啊,情敌这种词都学会了。”喻文州直视来的人,“肖时钦,你是也想插上一脚吗?”
肖时钦摇摇头,“我对你们的恩怨情仇没兴趣,只不过看你不太舒服才过来问问而已。”
他摸着门上被王杰希轻易打开的封条说,“这咒语的反噬效果这么强,你硬生生地为他们破开,也是用心良苦。”
“你知道的会不会太多了一些?”喻文州再次汇聚光芒在手心,肖时钦赶紧摆手,“我没有别的意思,也不会干涉你。况且你现在的身体状况,也不太适合跟我拼命。”
喻文州顿了顿,手心的光化成法杖,支撑住身体,“天国最近要乱了,我不希望在战场上遇到你。”
“我也是。”肖时钦回复,“顺便告诉叶修,那几个孩子都很好,不要对他们太过分了。”

30.
两个人回到天牢的时候,周泽楷靠在门口,脸色泛红,也不说话。而叶修则慢条斯理地整理着自己的衣服,抖了抖翅膀,恢复一贯慵懒的样子
王杰希瞄了他一眼,从怀里取出千机伞丢了过去,被叶修稳稳接住
“真的拿到了?”叶修小心地把它握在手里,反复摩挲着,忽然口中念念有词,一阵红光亮起,千机伞在他手中变长,从一把像工艺品般精致小巧的伞变成了一把战斗武器
“好…好厉害!”黄少天惊叹着走近,刚想接过来好好看看还有什么名堂,忽然想起了喻文州说过的话

这东西是叶修的半条命。

他慌忙把伸出去的手绕了个弯儿,挠了挠自己的头
“怎么了?”黄少天的小动作自然逃不过叶修的眼睛
“这把千机伞,一定是你特别重要的东西吧。”
“你想看?”叶修一语点破黄少天的心思,“反正是一把试验品,看看也无妨。”
黄少天小心翼翼地接过千机伞,出乎他意料的是,伞居然不是很重,他拿在手里掂了掂,“真是个称心的好武器啊!”
“小心点,这伞有机关。”
话音刚落,黄少天不知道是碰了什么地方,“哗啦”一声,伞面张开,旋转了一圈之后又收紧,前端赫然变成了一把枪,对准叶修
“喂喂喂!说了小心点!不小心发动了我可是会死的!”
“啊啊啊抱歉抱歉!”黄少天手忙脚乱地想把伞收起来,不知道又触发了哪个机关,伞面又迅速张开,并且没有要合上的迹象
黄少天吓得说话都说不清楚,“这这这回又是怎么回事啊?又变成什么了?”
“这回就变成了一把普通的伞而已。”叶修一面笑着一面从黄少天手里拿回千机伞,“它还需要改造,现在很多功能都残缺不全。”
“这个你放心!”黄少天回过神来,又恢复了一贯的自信,“我们几个搞得定!”
王杰希没有接话,他回到他的几本书旁边继续去研究了
周泽楷也没有出声,刚刚在这间阴暗的天牢里,他和叶修做了不该做的事情,此时他的心里被激动和不安占据。
叶修敞开的衣领,眼神里渗出魅惑的红,解开他衣服的灵巧的手…脑海中闪过的画面都让他把头埋的更低
“你们怎么都不说话!”黄少天叉着腰大声问

回应他的只有沉默。
【TBC】

好久没更新这个了w
最近大概是大家开始为救叶修做准备的一系列情节
说起来这里主要的几个和叶修有暧昧关系的角色就是老韩新杰文州少天大眼小周和伞哥,其他的角色要不就是朋友或者算不上有交情的同事而已w
感谢这个长篇一直有人在看,辛苦你们啦!

评论(11)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客二十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