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纯情的三俗少女/一个怕死的氪命玩家

【韩张】你的英语是体育老师教得吗

赶上末班车了!清清生日快乐!!!!!

是一个校园办公室恋情w


————————

1.

刚打了预备铃,高一四班的学生们就争先恐后地往门口跑,打头的体育委员刚刚风风火火地拉开门就一个急刹立在门口,任由后面冲上来的同学撞在他身上也不吭一声。


“前面的别堵着门啊!干什么呢!!”后面的同学推推搡搡地表达着他们的不满。体委指了指门外,人高马大的体育老师正站在门口,只见他大手一挥,“都给我回去坐着!”


“那个,这节课不是体育课吗?”体育委员赔着笑脸问道。


“我说回去就回去!”体育老师像赶小鸡仔一样把他们往里面轰,“都回去,坐好了!”


“怎么又凶……”体育委员一边嘟囔着一边指挥大家都坐回座位上。


“这节课改成英语课了,你们先做几分钟卷子,英语老师一会儿就来。”


“什么???又改成英语课????”

教室里响起一片哀嚎,“这已经是第三节体育课改的英语课了,老师你搞什么啊!!”


“都给我闭嘴!英语课怎么了!我想听还没得听呢!都给我老实上课!”

“老师我跟你换,我以后的英语课都给你上!”体委大声说。


“谁不想上可以出去。”

随着这一声,刚刚还闹哄哄的教室一下安静下来,英语老师抱着一摞教学材料走进来,“啪”地一声放在讲台上。


“张老师你来了。”体育老师赶紧从讲台上下来,“辛苦了辛苦了。”

“谢谢韩老师。”张新杰站在讲台上四面一扫,“怎么还有几个没回来的?”


“报告老师!有几个还在操场!”


张新杰眉头一皱。


“我去找。”韩文清赶紧说,“我马上就把他们叫回来。”


接着全班就看到韩文清老师以校运会第一名的短跑速度冲下楼去。


张新杰打开教材,“那我们上课吧。”


2.

放学铃声一响,英语组办公室里的几个老师都迫不及待地收拾东西准备回家,只有组里唯一一个男老师张新杰还在桌子前改卷子。


“张老师还不回家吗?”几个叽叽喳喳的年轻女老师趴在张新杰办公桌旁边的隔断上问道。


“不急。”张新杰头也不抬地回答。


几个女老师撇了撇嘴,拿起包自讨没趣地往外走,刚出门就看到站得笔直的韩文清。


“韩老师不是早就下班了,怎么还没走?”


屋里的张新杰听到这一声,本来画红叉画的行云流水的手也顿了顿,稍微抬起头往外看。


“我正要走,张老师下班了吗?”


“张新杰啊,他还在改卷子呢,挺厚一摞估计一时半会儿走不了,你找他有事?”


“他在忙吗,那算了,不打扰他了。”


韩文清话刚说完,一个黑色的公文包横在他的面前,“下班了。”


“张老师你卷子不批了……?”


“卷子……回家也能批。”张新杰面不改色地回答道。


“那正好,我送你回家。”韩文清说着一把接过张新杰的公文包,“我给你拿。”


看着两个人离开的背影,女老师们一边摇头一边感叹,“不懂不懂……”


3.

韩文清和张新杰一起走路的时候中间总会留出一些距离,今天则有些不同,他一会儿靠近张新杰,一会儿又不由自主地拉远了距离,过了一会儿又跟上去,但一直一言不发。


“有什么事吗韩老师?”反复几次之后,张新杰终于忍不住问。


“那个,是这样,张老师,我下周末过生日,能不能请你吃个饭。”


“请我吃饭?”


“请好多人吃饭。”韩文清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点紧张,赶紧改口道,“还有其他组的几个老师,你要是有时间……”韩文清平时在组里出了名的干脆利落,唯独面对张新杰的时候,每次说话之前都小心谨慎,以前其他几个体育老师也调侃过他,说他好像对英语组的张新杰老师有点特殊对待,他总是赶紧否认,“你们别瞎传啊,影响不好!”生怕给张新杰造成什么困扰。


韩文清正在这胡思乱想的时候,张新杰突然回了一句,“可以啊。”


“嗯?可以?”韩文清的脑子反应了几秒才意识到是张新杰答应了自己的邀请,“谢谢张老师!”


“怎么谢我?应该我谢你请我吃饭啊。”张新杰露出一个不易察觉的微笑,“我转个弯就到了,还有,谢谢韩老师今天送我回家。”


说完,张新杰接过韩文清手上提着的公文包,跟他挥了挥手,“先走啦。”


韩文清目送着张新杰消失在拐角,才长舒了一口气,连走路回去的步伐都显得与平时不同的轻快。


4.

韩文清回到家里,脱下运动服外套,系上围裙就钻进厨房去了,屋子的女孩子听见动静,从跑步机上下来,“哥,今天回来这么晚?”


“嗯。”韩文清随口答应了一句。


“你今天不太对。”妹妹带着狐疑的目光上下打量他,“你有情况?”


“我没有。”


“你肯定有!!”


“回房间去!”


“我不!我要听!”


“……”韩文清无奈地瞪了妹妹一眼,手上握着锅铲心不在焉地翻动几下,说道,“我下周约了张老师吃饭。”


“张老师?你之前说的那个长得蛮好看说话斯斯文文的英语老师?”


“我什么时候……”韩文清想想开口反驳,又想起自己好像确实这么说过,他哼了一声,算是回应。


“你想泡他?”


“你……!!”韩文清一个不小心,颠勺的手一抖,里面的菜洒出一半。


“你看你看,被我说中了!”


韩文清忍无可忍,“你能不能别在厨房站着!!”


“你凶什么!!你再凶我不给你支招了!”


“……”韩文清不说话了,此时此刻,他说话也不是,不说话也不是,只能更大力地叮叮当当地挥动锅铲。


5.

周日的晚上,韩文清早早就到预订的餐厅等着了,今天的韩文清难得穿了一件西装,这套衣服还是前一天刚刚去买的,韩文清穿西装的机会很少,临走之前照镜子怎么看怎么觉得别扭,要不是妹妹拦着估计早就忍不住脱了。


刚刚到约定的时间,张新杰就出现在韩文清的视线里,经过门口的服务生指引,他快步向这边走来。


张新杰平时上班倒是西装革履惯了,今天本来想着来的人也不少,而且又是轻松的聚会,就穿了个随性的白色毛衣配牛仔裤,结果见到韩文清的时候,两个人同时愣了一下,半天没说话。最后还是张新杰打破僵局,“那个,其他人都迟到了吗?”


“没有,不是,那个……”韩文清紧张地说话都说不明白,“就只有我和你哈……”


张新杰也有点懵,他感觉自己好像明白了点什么,但好像又不太明白,只好也跟着不自然地笑了笑。


这一顿晚饭吃的,用韩文清的话说,如果他是张新杰他绝对不会再想跟自己吃饭了。


韩文清平时也不怎么讲话,面对张新杰的时候也只能没话找话,再加上张新杰又总是时不时地低头笑,笑的韩文清更没了底气。


回家路上,韩文清照例把张新杰送到路口,张新杰似乎也感觉到韩文清情绪的低落,他忽然伸手拍了一下韩文清的肩膀,“韩老师,我到了。”


“啊?哦……好。”韩文清勉强挤出一个笑容,“晚上好好休息。”


“下次再有请客这种好事记得叫我。”张新杰接过包,“一定,一定要叫我。”


6.

体育课。


“老师你直接说吧,这节课是不是还是英语课?”学生们没精打采地坐在椅子上,自觉地拿出练习册。


“都干嘛呢这么没精神?都给我出来打球!”韩文清在门口吼了一嗓子,“都动起来快点!”


“哇啊啊啊啊啊啊太好啦!!!”教室里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韩文清回头看刚换好运动服的张新杰,“走吗张老师?”


“走。”张新杰伸手帮韩文清整理了一下乱掉的头发,“今天谁输了,谁请客。”


【完】


——————

我终于赶上了!一边逛街一边码字QAQ

清清是最好的!!!!我爱清清!!!(溜了溜了)


评论(16)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客二十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