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纯情的三俗少女/一个怕死的氪命玩家

【all叶】论天国到底是怎么完蛋的

百粉点梗最后一篇,前辈们×新人天使叶
梗源来自一个id叫白色的小天使…然而艾特列表怎么也找不到她我决定一会儿私戳她w
跟之前的罪与痛大背景一样但是人设完全不同,除了老韩和张副以外人设都有变化,总之就是和罪与痛完全无关。
如果硬要说有什么相同之处…大概就是叶修的目标都是要搞垮天国吧hhhhh
※ooc慎

涉及人物按阶位排位如下:
炽天使——韩文清
智天使——喻文州
座天使——周泽楷
主天使——王杰希
力天使——黄少天
大天使——张新杰
天使——叶修

正文:
#
升阶的那天,天国里该来的不该来的都来了,难得一见的热闹

本来升阶只是走个形式,只要当事人,炽天使和大天使在就好了,其他的天使各有各的职务,根本不需要来凑热闹

然而今天情况不太一样

在大殿外面,熟人尴尬地碰面了
“呦,这不是主天使大人嘛,什么风把您吹来了?”
“路过,路过。”王杰希淡定地回复,“力天使大人又是干嘛来的?”
“我也路过啊!早饭吃多了来消消食的,我跟你说今天早上一个人吃了多少你猜猜,你就猜,肯定猜不着!就那个粥,我…”
王杰希堵上耳朵,“好吵…我先进去了。”
“别走啊诶诶诶你等我一会儿!”

炽天使韩文清坐在大殿正中,旁边是大天使张新杰。天阶下面,智天使喻文州站在一边,微笑着看着进来的两个人。他身边的座天使周泽楷则一言不发,不知道在想什么

“他俩怎么也来了?”黄少天小声问王杰希
“我怎么知道。”王杰希丢了一对翻着白眼的大小眼给他

“小周,他俩怎么也来了?”喻文州一边微笑一边从牙缝里挤出这个问题
“你不也。”周泽楷也回了个礼貌的微笑

“你们两个,迟到两分钟,这么重要的场合,要么不来,要来就准时。”张新杰攥着手里的怀表看着黄少天和王杰希
“靠靠靠,张新杰那家伙,阶位比我们低了这么多,居然这么不通情理,在炽天使大人面前也不知道给我们个面子,太过分了!你说是吧老王!”
王杰希往旁边站了站,目视前方不看他
“老王你你你!太过分了!我鄙视你!连着张新杰一起鄙视!”

“好了!”韩文清皱了皱眉头,喝了一声,瞬间黄少天就安静下来,一副乖巧的样子
“要升阶的那位呢?怎么还没来?”韩文清望向张新杰
“这个…”张新杰摇摇头表示不知道

“我靠这都可以!主角不来,老韩估计是要气死了!”黄少天侧过身对王杰希说
王杰希默默又往旁边挪了挪,马上就挨到喻文州了

“他要是再不来,就可以永远不用升阶了!”韩文清洪亮的声音回荡在大殿里,听到的天使们都忍不住抖了抖,大家的目光不由得飘向张新杰这个一直没升阶的炽天使的奶妈

“来了来了!”大殿外一个懒散又稚嫩的声音响起,来人迈着悠悠闲闲的步子走进来,四处环视了一圈,“呦!今天来了这么多前辈啊!”

来的天使衣服穿的松松垮垮,站没站相还一副没睡醒样子,气定神闲地站在大殿当中,没有一丝害怕的意思

“小叶子还是那么可爱啊!”黄少天感慨
“闭嘴,小叶子是你叫的吗,你个后辈。”王杰希终于肯跟他说一句话了
“老王你有点过分了啊我跟你说!比我大一阶了不起了是吧!”

“你们两个!”作为整个大殿里除韩文清以外阶位最高的天使,喻文州有必要警告他们一下

刚进来的那个天使此时走过来,向他们挨个规规矩矩地行礼,少年样的脸上挂着谦虚的神色,“各位前辈早!”

黄少天捏了捏天使的耳朵
王杰希系好了他上衣的扣子
周泽楷戳了戳他的脸
喻文州摸了摸他的头

韩文清很气,你们当我是不存在的吗!

他清了清嗓子,威严的声音回荡着,“叶修,你今天升阶迟到,知道该怎么罚吗!”
“啊?我迟到了吗?”叫叶修的小天使一脸无辜地看着炽天使身边站的张新杰,长睫毛忽闪忽闪“请问大天使大人,我迟了多久?”
“迟…嗯…大人,刚刚好像是我的表停了,我认为他应该是没迟到的。”张新杰淡定地回答

“张新杰这个贱人…我和他没完…”黄少天咬牙切齿

叶修从实习天使升阶成为了正式的天使,身后的翅膀多了一对
叶修很喜欢自己的新翅膀,左转右转,开心得不行
诶?等等!是谁在摸他的翅膀?

“新杰前辈??”叶修转过身,不明所以地看着在他身后冷静推眼镜的大天使

糟糕!叶修的翅膀太可爱了,忍不住就上手了…

“那个,你翅膀上沾灰了。”

不愧是处理天国大小事务的张新杰大人!编瞎话眼睛都不眨一下的

叶修抖了抖翅膀,不疑有他,“谢谢前辈!请问前辈找我有什么事吗?”
张新杰还没开口,外面就有人进来了,不是一个,是一群

黄少天一看到张新杰就想和他大战三百回合,要不是喻文州拦住他估计这会儿已经冲上去了

那边叶修却像是已经习惯了这个场景一样,仰起头向前辈们问好

“小叶子,今天你升阶,我们打算给你开个庆功会,一起庆祝一下。”说话的是喻文州,他一边拦着随时准备冲向张新杰的黄少天一边露出和善的笑容对叶修说
“不行,今天炽天使大人也…”张新杰开口,话没说完就被黄少天打断了,“张新杰你别太过分了我告诉你!”
王杰希这时候也摒弃前嫌,为了他们的共同利益帮腔,“新杰,看在大家都这么熟的份上,是吧,要不你去跟炽天使大人解释一下?”
“炽天使大人那边我没法交代,他发起脾气来你们都不是不清楚,这样的话我实话实说,后果你们自己承担。”
“那就没办法了,”王杰希耸了耸肩,对身边的喻文州说,“松手,放少天。”
“等一下…”周泽楷的声音响起,“一起吗?”他看着张新杰
“什么一起?”黄少天不解地看着周泽楷
“庆功会…新杰一起…”

对啊!几个人纷纷感慨小周的大智慧,要是直接能把张新杰一起拉过来,就等于找到人替自己背锅了啊?
高,实在是高。

“我不会一起的,你们也不能去。”张新杰才没有傻到会主动给这几个混蛋背锅

“新杰前辈不去吗…”叶修拽着张新杰的衣角,红宝石一样亮亮的眼睛祈求似的望着张新杰

一秒,两秒,三秒
张新杰在心里数了五秒钟,然后深吸一口气
“在谁那儿开?”

这次多坚持了一秒,张新杰在心里给自己鼓掌

晚饭最后定在叶修的房间里吃,升了阶之后分配了新房间,叶修正好顺便拜托前辈们帮自己打扫
前辈们当然很乐意效劳,而且这很容易,王杰希吹了个口哨,他平时骑着的扫把就飞出去,愉快地自己打扫起来
“老王,你这扫把原来是这么用的啊。”黄少天若有所思
“厉害。”周泽楷说
“闭嘴,我乐意。”王杰希面无表情

晚饭时间到,一桌六个人,面面相觑,俨然是修罗场的景象

“一定是因为张新杰在,气氛才这么严肃的!”黄少天瞬间打破尴尬,再次向张新杰甩锅
“小周也不说话啊,怪我干什么?”
“我…”周泽楷欲言又止,顺便偷偷把抚摸叶修翅膀的手从后面抽回来

“话说啊,小叶子,你看你升阶得这么快,也离不开我们几个对你的照顾嘛,你觉得平时谁对你帮助最大?”黄少天再次语出惊人,几个老家伙赶紧装作毫不在乎地吃饭,目光却悄悄地碰撞,一时间刀光剑影都在不言中

叶修不紧不慢地喝了口汤,“少天前辈吧…”
黄少天立刻喜形于色,他想听的就是这个
“话有点太多了…而且基本都是废话。”叶修把后半句说出来的时候,黄少天一口气差点没上来

其他几个人一边夹菜一边抖

“杰希前辈人很好,会帮我打扫,还会带我去图书馆看禁书,那些书里面还有图,图上画着…唔…”
“咳咳咳咳咳咳!!!”王杰希手里魔杖一挥,一个禁言咒加过去,然后赶紧整理好神色,“不好意思,手抖。”
魔杖又一挥,解开了叶修的咒语,“我觉得还是文州对你帮助最大,你觉得呢?”
“文州前辈当然也很厉害啊!他总是教我一些叫做战术的东西,比如说,在少天前辈约我训练的时候如何快速脱身,在杰希前辈约我补课的时候如何装病旷课…”
“那啥,老王你的魔杖借我一下…”喻文州无地自容
“慢着,你先解释一下装病旷课这招是怎么回事。”王杰希把魔杖举起来对着喻文州的头
“我不是,我没有…”喻文州的微笑杀都使不出来了,背后冷汗涔涔

“新杰前辈在生活上最照顾我,每天下课他会准时帮我放洗澡水给我搓背,晚上他会准时帮我暖床和盖被子,还有……”

“张新杰你真不要脸!前辈今天要教训教训你!”黄少天从座位上跳起来,“我的剑呢!我的剑呢!”
“我只是一直没升阶而已,你才来了几百年就自称前辈?”张新杰把眼镜一丢,从怀里掏出十字架,准备吟唱咒语了

那边叶修还是自顾自地说着,仿佛没看到眼前各位剑拔弩张的架势,“不过呢,我最喜欢的还是小周前辈。”
几个打成一团的人瞬间停下动作,齐齐望向周泽楷
“小周前辈话少,不说教,人又温柔,重要的是长得还好看。”叶修笑眯眯地说,“不过就是有一点,总是喜欢偷偷地摸我…”

周泽楷突然脸红,默默又把手抽回去,摸上了腰里别的枪

果然,几个刚刚还拼死拼活的人果然一致对外一起面对周泽楷,同一瞬间周泽楷一把掏出枪对着他们
“别…别动…”

“你们都不吃啦?”叶修趁这会儿功夫,嘴里一直不闲着。很快,桌子上一多半的食物都进了他的肚子
“前辈们还真客气啊!”他感慨。

“小叶子啊,以后别跟小周一起玩了,你不觉得我也很好吗?虽然话多一点但是好歹是个单纯的前辈,不像某些个搞战术的前辈啊,真的是,我都不好意思说他们了,啧啧…”黄少天凑近了叶修,开始给他灌输一些不良思想
“黄少天你走开,没有我小叶子能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吗?小叶子,有我在,你想看什么书我都找得到。”王杰希认真地注视着叶修
“还是让我来教教你怎么用战术摆脱这两个无赖吧。”喻文州一把推开王杰希
“叶修…”周泽楷二话不说,从背后抱住叶修不撒手
“周泽楷你最好现在放手,不然五秒钟之后我要放黄少天咬你了。”张新杰摸出怀表

“我觉得,我们是时候开始一场决斗了,赢了的人以后就可以给小叶子单独补课。”喻文州站起来,居高临下地看着各位
“还可以和他一起看禁书。”张新杰补充
“还可以给他暖床。”王杰希接了一句
“还可以和他洗澡。”黄少天又加了一条
“开始吧。”周泽楷把枪上膛

……

没有人知道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等到几个人终于打累了的时候,发现叶修已经不见了
而他的房间仿佛已经被炸过了一样
几个灰头土脸的前辈们面面相觑,认命地替他打扫

寝殿里,韩文清被放了鸽子,很是不高兴
最生气的是,连张新杰也不知道去哪儿了,本来韩文清让他通知叶修,今天晚上要和他共进晚餐,结果一直到现在,叶修没出现,张新杰也不见人影
韩文清怒气冲冲坐在桌子前阅读天使们交上来的各种报告
突然有个鬼鬼祟祟的人在阴影里晃来晃去

“谁!”韩文清大声问道
“我,叶修。”
叶修从角落里闪出来,满脸堆笑,“打扰炽天使大人休息了。”
“你来干什么?”韩文清有些微微发怒
“几位前辈喝多了,现在醉着在我那儿闹事儿呢,我带了点儿糕点给您,您早点休息吧。”叶修说着,眨了眨眼,附上一个灿烂无比的笑容

韩文清的心一下就化了,他摸了摸叶修的头,又拍了拍他的肩膀,“辛苦你了,你去休息吧。”
叶修行了个礼,刚要转身,韩文清又补了一句,“顺便,喝多的几位,等他们醒了以后记得告诉他们到我这里报到。”

“他们几个废了。”韩文清说
“好的,我会传达的哦。”叶修继续甜笑

今天的几位前辈也自相残杀了呢。

天国什么的真是吃枣药丸呢。

—Fin.—

*补一个设定:几位前辈喜欢用阶位互相压制,觉得阶位越高越厉害而且才能称为前辈。实际上张新杰才是他们的前辈但是因为奶妈做的尽职尽责所以一直不升阶在做大天使的工作(×

大家食用愉快~

评论(10)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客二十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