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纯情的三俗少女/一个怕死的氪命玩家

【all叶】罪与痛(7)

※※注意:本章有且只有张叶剧情😂
前文有点久了,麻烦大家往前翻翻,鞠躬!

19.
漆黑的房间里只有怀表的滴答声微弱地在响。
张新杰扬手点燃了桌上的灯
已经距离该睡觉的时间过了很久了,他依然还只是盯着天花板发呆

一直以来他都避免和叶修直接接触,上一次两个人面对面的时候,已经久到叶修的看守还不是喻文州的时候

张新杰是个生活极其有规律的人,从他来天国的第一天开始,天国里的每个人都感受到了。
每天吃过晚饭,他都会准时去散步,从吃饭的地方走到天国的边界线,正好一个对角
而边界线就是天牢所在的位置
每天走到这里的时候,都正好能看到晚霞
他也喜欢坐在房顶上向远方看,等到霞光都暗了才慢慢走回去

叶修从一开始就知道张新杰的存在了

天牢里一直都很安静,无聊到死寂一样的安静。叶修常年在里面困着,一丝一毫的响声都逃不过他的耳朵
张新杰每次往房顶去的时候虽然声音很轻,但是已经足够让叶修听得见了
叶修在天牢里不知道时间流逝的快慢,除了三餐之外,他能感受到的第四个时间就是张新杰来的时候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心里慢慢的升出一丝期待,想看看这个每天都来的天使是什么样子

某天晚上,看守的人出去拿晚餐,叶修和以前一样靠在墙上,等那个声音来
外面突然传来一声,“是谁!”
抬头一看,看守在门口对什么人喊着,“你过来!你到这里做什么?”

于是叶修第一次见到张新杰,雪白的翅膀,雪白色的衣服,头发打理的一丝不苟,戴着黑色的眼镜,斯斯文文的,不卑不亢地看着看守
“这是什么地方你不知道吗?”看守厉声问道
“知道,是天牢禁地。”
“知道是禁地你还来!简直是无视规矩!”
“我没想进来,刚刚我站在门口,是你叫我过来的。”
“你…”看守正要发火,里面传来了叶修的笑声,张新杰听到声音,忍不住往里面看了一眼

一片昏暗,什么也看不清楚。

“里面关着的是什么人?”张新杰问
“不是你该知道的事!”看守有些恼了,一个实习天使,居然有这么多问题,还在禁地这里问东问西的,韩文清大人要是知道了,自己可有的受了

“你怎么总是这么凶啊。”那个声音又响起来,“只是个小天使而已嘛,我也好久没见过外人了啊。”
“你好好在里面待着!没你的事!”看守显得有些气急败坏

“看来韩文清没跟你说过,我是个危险的人吗?”
话音刚落下,里面就发出了耀眼的光芒,亮的晃眼,张新杰皱起眉头,眯着眼努力想往逆着光的方向看。黑色的翅膀张开,光芒瞬间变成火焰的颜色,尽数侵吞向门口的方向,眼看就要烧到看守的衣角了,张新杰突然抬手,一道白光落下,刚刚还如侵略之势袭来的火,瞬间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现在可以让我进去了吗?”
看守还没从刚刚的惊吓中回过神来,张新杰已经径直走进去了

“做这样的事,不怕看守去告状吗?”
张新杰一进来就问,丝毫没有一点害怕和紧张的感觉,仿佛眼前关着的人是他老朋友一样
“没关系,他现在已经去告状了。”
叶修无所谓地笑了笑,“反正他就算告诉韩文清,吃亏的也是他。韩文清不会把我怎么样,我倒是担心他会不会有麻烦。”
“你到底…是什么人?”
“原来你不知道我是谁,那可就有趣了。”叶修斜靠在墙上,眯起眼睛打量他,“我以为你每天都来,是来看我的。”
“我没有这个兴趣。”面对叶修的挑逗,张新杰面不改色

“真是个有趣的小天使。”叶修说着,伸出手指向墙壁轻轻一点,烛火跳动,刚好照亮了张新杰的脸
“明天再来的时候,顺便来看我吧。”
“为什么?”张新杰问
“啊?”叶修似乎没想到他要问为什么,明明是一句温柔中充满引诱意味的话,却被问为什么,让他的大脑有点转不过弯
“因为…很寂寞啊,我。”叶修说
“不错的理由,”张新杰转过身,挥了挥手,“我会考虑的。”
“还没互相介绍过呢。”
“没有这种必要。”

第一次见面,叶修就知道,这个小天使以后一定是一个了不起的家伙。

20.
张新杰第二天也来了。
“呦,还是来了啊。”一进门,叶修就和他打着招呼
看守自从那次被张新杰救过一次之后,对他的出现基本保持无视的状态,只要不惹出什么乱子,他就不会干涉他和叶修都说了些什么
叶修的确是个很危险的人,这一点他已经完全领教,而那个实习天使,虽然还没有正式升阶,却也已经有了不能小觑的实力

“说起来,你应该是我的前辈吧,怎么被关在这种地方?”
“你有兴趣知道了?”
“完全没有。”
“……”

叶修搞不定张新杰。

张新杰每天都来,每天都是先飞到房顶上待上好一阵子,然后才会下来,到天牢里和叶修说几句话再离开
“你每天都在房顶上做什么?”有一天叶修终于忍不住问
“看晚霞。”张新杰如实回答
“好看吗?”叶修问
“你没看过?”
张新杰的回答总是让叶修心梗

“我…很久没见过了。”

突如其来的沉默。
“你在想什么?”张新杰望向叶修,他的脸上蒙上一层阴影,墙壁上闪烁的火光也在这瞬间灭了,张新杰看不见他的脸,心里突然揪了一下,在理智没有允许的情况下,他往前走了两步

“我在想,我曾经看过这天边最艳丽的晚霞。”

他想起了很多事,想起很久很久以前,那根随风飘动的红菱,想起那杆刺破云层的战矛,想起那个陪他一起看晚霞的人

“我也很想,再看一次晚霞啊。”叶修说,声音里微不可闻地传递出一丝无可奈何
“为什么不能看?”
叶修往前走了走,直到铁链绷直,他离天牢里那扇小窗户还有好几步的距离

“你看,不是什么事,都有办法解决的。”

这句话一直刻在张新杰心里。
他一直觉得,只要肯想,什么事都可以化解,可是那天叶修告诉他,不是什么事都有办法解决。

他不信,跑去韩文清那里问可不可以解开叶修的锁链

“你见过叶修了?”韩文清眉头皱得很紧,脸上的怒气已经显露出来
“叶修…?”
“不知道他是谁就敢私下和他来往,你胆子不小。”韩文清合上面前的书,“你要知道,是什么样的重罪才能让他被关在那样的地方。我劝你,不要和他离得太近了。”

那天张新杰知道了很多事,包括那个以前和叶修一起看晚霞的人。
那天以后,张新杰再也没来过了。

叶修再也没等到那个信誓旦旦说一定会让他再次看到晚霞的小天使
他甚至嬉皮笑脸地拜托看守去帮他打听张新杰为什么不来了

就算不跟他说话也好,至少让他知道他来看过晚霞啊。
可是叶修也没有再听到过屋顶有声音。

张新杰也没有再来看过晚霞了。

叶修的看守很快就换了新的人,本来这个人会是一直做事一丝不苟,毫无差错的张新杰。结果最后,韩文清把他换成了喻文州。

张新杰和叶修不会再有任何交集。

最后第一个被推向深渊的,变成了喻文州。

21.
张新杰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什么时候入睡的,只知道第二天一早,和每天一样准时准点地起床了。

今天是升阶的日子。

几个小天使早早就起来了,一边兴奋地换衣服一边讨论起一会儿升阶大典的事。

“杰希,你怎么还不换衣服啊?”黄少天看着还慢悠悠吃饭的王杰希,疑惑地问
“我不去升阶大典。”他淡淡地回答
“为什么?我们不是都要升阶的吗?”
“你们,不是我们。”王杰希依然没抬头
“怎么回事?”张佳乐也凑过来,“你犯了什么事儿了?”
“没有,我有别的工作。”
“你这人怎么说话婆婆妈妈的,到底干嘛啊?”孙翔已经穿好了衣服,一脸不爽地看着王杰希

“以后我负责叶修。”他只说了这几个字

“什么?”最先出声的竟然是周泽楷,几个小天使都看向他
“没…没事…”周泽楷意识到自己的反应有点大了,赶紧低下头

怎么会…怎么会是王杰希…

可以说周泽楷一直努力的动力就是可以去看管叶修,因为前辈们都说喻文州是同期里成绩最好的一个,所以他才一直暗中拼命地想把自己提升起来,可以被韩文清信任地派去做叶修的看守,然而最后他还是没有能够得到这个工作,这让他感觉心里很难受

相比之下,王杰希明显对这个安排并不是很满意,他没有和小伙伴们多说话,而是自己跑去收拾自己的东西,“以后我不在这里住了。”
“杰希…”大家都开始同情起王杰希来,周泽楷也上去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只是这几下所表达的复杂情绪,就不是王杰希能够感受的了

“那…我们先走啦…”黄少天小心翼翼地跟王杰希告别
“好。”王杰希头也不抬。

这一刻王杰希还不知道,从现在开始,他在天国的日子,将会随着韩文清的这个决定,被叶修搅得乱七八糟。

“来这么早啊。”叶修懒洋洋地靠在墙上和进来的张新杰打着招呼
喻文州在距离不远的地方,收了翅膀,一言不发地站着

“前辈早。”张新杰往旁边闪了闪,让叶修看到了身后站着的王杰希
“这是叶修。”张新杰对王杰希说了一句
“对对对,是我,叶修。大魔王,大坏蛋,天国最危险的堕天使,曾经把天国闹得一团乱的人,任何心智成熟的天使都有被我诱惑的风险。”他一口气说了一堆,然后对着张新杰狡黠一笑,“怎么样,我介绍的够全面了吧?”

叶修是在报复。
当时他和张新杰互不知底,却一直都聊的特别自如,直到那天张新杰从韩文清那里知道了叶修的种种,所以他再也不来了。
叶修把自己介绍的这么清楚,无非就是报复张新杰当时所做的决定

有那么一个瞬间,在张新杰对他说,我一定会让你再看到晚霞的时候,他甚至愿意相信,只要想做,什么事都有办法的,是张新杰让他觉得是有可能的,在他为了那个人挑翻天庭以后,他第一次有这种感觉

可是最终他也没有等到张新杰
无谓如叶修,最后也没能拔掉这根刺
在他伤口还疼的时候又扎进来的这根刺

【TBC】

我好像好久没写这个了…上次一个妹子私信我才想起看了一眼发现有快半个月没更新了…感谢还有姑娘在等这篇的更新!感激涕零!
另外想跟大家说个事…这篇文的设定虽然是天使的事,但是其实我并没有能全面的了解各种相关背景,前几天写同设定的小短文的时候被妹子提醒了对于天使的设定存在一些问题,在这里真的特别特别抱歉,因为没能对整个天使等级以及相关知识彻底了解就写了这么一篇觉得很惭愧,但是大背景和设定框架都已经写好就不太方便再改了,对这个有介意的妹子说声抱歉,以后再写类似的文的时候一定会更加完善的!谢谢大家认真看我的文并对我的一些问题做出指正,欢迎大家以后接着和我一起玩~

by终于放假在车站等火车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家的啰啰嗦嗦写文的二十二(๑'ᴗ')=͟͟͞͞➳❀

评论(3)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客二十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