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纯情的三俗少女/一个怕死的氪命玩家

【all叶】罪与痛(8)

老老实实正经更文w
※注意:本章含有喻叶和少量周叶&黄叶剧情

21.
张新杰并没有接叶修的话,这么久他一直不会来看叶修的原因就是因为怕自己会被该死的愧疚死死缠住,无法呼吸。
“以后你的所有事都是杰希负责,文州的话,以后有别的职务给你做,你可以跟我来了。”
喻文州没有动,他站在叶修身边,拳头攥的紧紧的。
“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似乎是察觉到异样,张新杰问了一句
“文州,去吧。”叶修轻轻地说了一句,“记住,别做多余的事。”
喻文州看了叶修一眼,深吸一口气,每一步都走的缓慢
路过王杰希身边的时候,他想说些什么,王杰希感觉到了,他抬头看着喻文州,在等着前辈的指示或是建议
最终他什么也没说,跟在张新杰身后,头也没回地离开了

天牢里只剩下叶修和王杰希

王杰希把自己带来的东西都放下,大多数都是书,他也没和叶修打招呼,自顾自地坐下看了起来

“你叫王杰希是吧。”叶修看他不说话,就主动和他搭讪,毕竟这是这一批小天使里他唯一一个没有见过面的,多少还是有些好奇
“是。”
“你看的那本书…”叶修眯起眼睛,“好像是我写的。”
“嗯?”王杰希翻到扉页,果然在上面看到“叶修”两个小字
“魔法你也懂?”王杰希好奇地抬起头,他知道他斗神的名号,却不知道他除了硬碰硬的快节奏猛攻之外还会魔法的施用
“想学吗?你过来我就教你。”叶修眨了眨眼
王杰希想了想,抱着书走到跟前
叶修久违地点了个火,打量了一下眼前的天使
“别看…我的眼睛…”一直很冷静的王杰希忽然别扭地把头别过去
“你的这只眼睛,应该能看到很多别人看不到的东西吧。”叶修伸出手,指尖轻轻在王杰希的眼角处划过,王杰希下意识往后缩了缩,“你怎么知道的?”
“我什么都知道。”
“我听说,你犯了很重的罪,可能永远都要被关在这里面。”
“哦?韩文清说的吗?看来他真的不打算放我走啊。”叶修仰着头,靠在冰冷的墙壁上,看不出表情有什么变化
“你不觉得痛苦吗?没有自由的日子,一举一动都被人监视着的日子,过得有什么意思吗?”
“韩文清派你来杀我的吗?”叶修重新直视王杰希
“不是…我只是说,你想做什么我不会管你,反正这锁链我也打不开,你能做的事也有限,只是有一点,我们互不打扰就好了。”王杰希一口气说完这些,就自己退回去看书了

对付叶修这样的罪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法保证自己不被诱惑,王杰希的方法很简单,我不干涉你,你也别打扰我

然而他自以为自己做的万无一失,却怎么也不会想到,以后会有多少人为了帮叶修从他这里钻了空子

22.
喻文州很快就有新的工作要做。
那天晚上和叶修的接触过后,自己的翅膀上已经有一小部分羽毛变成了黑色,为了不让别人怀疑,他忍着疼偷偷地把他们都拔掉
但是他知道,自己已经回不去了,陪叶修堕落的决定是他自己选择的,他必须要坚持走下去
为此他要想一系列的计划,要牺牲很多很多人,包括他自己
只要可以让叶修重新获得自由,他可以做任何事
不可抗地被诱惑也好,自己失了心智主动选择深渊也好,总之这条路他要走,从那天晚上他吻上他那一刻他就知道
喜欢一个人有什么错,叶修一直也不懂。
所以他要替他证明,喜欢一个人没有错,错的是韩文清和那些条条框框的约束。

“文州前辈。”王杰希在门口看书,忽然听见有人来,他抬起头打了招呼,像他履行的承诺一样,他没有多说什么,默认放他进去看叶修了
“有什么困难吗?”喻文州问
“没事,都挺好的,那几个孩子经常来,打打闹闹的,我也不无聊。”
“告诉我真言诅咒是什么?”喻文州突然压低了声音,凑近了问
“那天晚上你说过这个词对吧,当时我没听清楚,但是绝对是这个词。”
“你知道了?”叶修微微皱起眉
“我拜托魏琛前辈让我进了禁书馆,翻了很久才找到的一点记录。告诉我,韩文清是给你下了这个咒语吗?”
“我说过了,别做多余的事。”叶修撇过头
“我不想你永远都在这里。”喻文州压住叶修的翅膀,“告诉我,我才能帮你。”
“文州…”
“告诉我!”
叶修早就知道喻文州已经没有了当初刚来监视他时候的脾气和性子,但他没想到他会为了自己,冒着那么大的风险去调查这件事
“真言诅咒啊…”叶修叹了口气

真言诅咒是天国最严苛的咒语之一,施咒者可以将对方的一段记忆或是事实封存,如果被施了咒语的人吐露出任何相关的信息,他将会遭受难以承受的最痛苦的折磨
叶修的咒语是韩文清下的,关于天国那一段最胡乱最暗无天日的日子,以及那一个不能说的原因
还关于在那些不被理解的日子里,那些所谓大逆不道的理由,被撕碎成一片一片的见不得光的真相
叶修到底因为什么人挑起了那场让天国上下都翻天覆地的战斗,想知道这件事,喻文州知道不能去问叶修,其他还有谁知道这件事,也只能靠碰运气

23.
“魏前辈,你再让我进去看一次,我还有事情要确认。”
“文州啊,不是我不放你,禁书馆这种地方,真的不能随便进的。”魏琛拦在藏书馆最里面的一个小门的门口,无奈地和喻文州交涉
“我刚刚可是看到那个黄色头发的小家伙进去了。”喻文州微笑着看着魏琛
“不是,那个…少天那小家伙实在是太磨人了,我不放他进去,他就一直跟我说话,我实在是烦的很啊…”
“我也可以一直在这儿等着,我有的是时间。”
“这……”魏琛感觉到有无形的压力在身后压迫着他。喻文州是他带出来的,他很清楚他为了达到自己想要的目标可以做到怎样的坚持
“那你进去,把黄少天叫出来。”
“谢谢前辈。”
“你要是为了叶修的事,我劝你最好尽快收手。”在喻文州进去之前,魏琛还是出声提醒了一句
“我尽量。”喻文州点了点头
刚打开门,就被里面跑出来的人撞个满怀,黄少天手里摞的几本书散了一地
几本厚厚的天国历史和叶修写的几本书掉到地上,喻文州扫了一眼,都是自己需要的
黄少天飞速把地上的书捡起来,鞠了个躬,“各位前辈早,各位前辈再见。”
“等等!那几本书不能拿出去!”魏琛急了,“这事儿得告诉张新杰,不然全乱套了。”
喻文州抢先一步,手心里聚集了无数光芒,箍住了魏琛的手腕
“这招学的不错。”魏琛试图破解却徒劳无功
“这几百年,我也不是什么都没做。”喻文州回答道,“有很多事情,不是张新杰应该知道的。”
“文州,你这是在做多危险的事你知道吗!”
“我知道,我当然知道。所以你就当做什么也没发生,我不想你被扯进来。”他说完这些,转过身去,“但是你要是拦我,是拦不住的。唯有这件事,是不能妥协的。”

“一切都要乱了。”魏琛看着喻文州离开的背影,自言自语着。

24.
“小周小周你要的书我给你拿来啦!”黄少天一路跑回去,气喘吁吁地把几本书放到桌子上,“半路碰到文州前辈,吓了我一跳。话说,拿着这些书真的能找到把老叶弄出来的方法吗?”
“应该吧…”周泽楷一直都不怎么说话,这次突然拜托黄少天帮忙也是让后者吃了一惊
“老叶要是能放出来,也省的我们总跑去看他了。炽天使大人也是的,干嘛跟他过不去嘛!我感觉他人这么好应该不会做什么不得了的事吧?”黄少天话不能停,随手翻着一本书看,“诶诶,小周你看这个千机伞,感觉很厉害啊!这也是叶修设计的吗?”
周泽楷跟着瞧了一眼,“苏沐秋。”
“在哪写着呢?”黄少天又仔细看了两眼,“还真是啊!苏沐秋…是谁呢?从来没听过这个名字啊。”黄少天前后翻了几页,“你别说,这书上的字不都是一个人写的,感觉像是两种笔迹,不会是这个叫苏沐秋的写的吧?”
周泽楷听了以后也把另外几本书翻了翻,“这几本也是。”
“苏沐秋到底是什么人啊?对了对了,那个什么天国史我也拿来了,在那个下面,看看上面有没有什么线索。”
两个人凑在一起,翻了半天才翻到这个名字
“苏沐秋…比炽天使大人还早一期啊?话说叶修和炽天使大人还有魏琛前辈居然都是同一期…今天那魏琛前辈肯定知道点什么啊!下次我问问他!”
周泽楷的手指一路下滑,终于停在了一个节点——天界和魔界的那场混战
而关于这场恶斗,却是连半个字的记载也没有。
“有问题。”周泽楷点了点这个地方
“嗯,绝对有问题!我们去问老叶!”黄少天来了精神,一把拉过周泽楷,“走走走,现在就去!”

“杰希!我和小周来看你啦!”黄少天嗓门特别大,还没进门就嚷嚷起来了
“确定是来看我的?”王杰希看了他一眼
“嘿嘿,你懂的!”黄少天环视了一圈,“老叶老叶!”
“少天还是这么吵啊…”叶修无奈地掏了掏耳朵,看着走进来的两个天使
“小周最近还好吗?”
“还…还好…”周泽楷被叶修一问,又红着脸低下头
“你怎么只问小周啊?你偏心!都不问问我!亏我还拿了好吃的给你!”黄少天叉着腰,气呼呼地说
“你还用我问?一会儿自己就得说个没完。”叶修笑着摸摸他的头,“好吃的给我吧。”
“要不是看你被锁在这儿,我真想跟你打一架!”
黄少天长高了不少,能够到叶修的下巴了,腰上别着的剑亮闪闪的,已经是个威风八面的小剑客
“那你没机会了。”叶修耸了耸肩
“那可不一定!对了对了,我有事问你,你这书上面画的这个千机伞是做什么用的?”黄少天把那本叶修写的武器图鉴摊开,“从来没听说过。还有设计这个千机伞的苏沐秋又是什么来历,是你的前辈吧?”
“你们在哪里找到这本书?”叶修听到这个名字,一下子收了笑容,“还回去。这些东西很可能让你们的处境变得和我一样。”
“那神魔大战…”周泽楷开口
“那件事也不是你们应该知道的。”叶修的语气变得更严肃,“那么多年前的事,我也不记得了。”
“什么都不能说吗?那这几本书,笔迹都不一样,是苏沐秋前辈写的吗?”
“我说了不要问!!”叶修吼道,像是喉咙被贯穿一样,随着这句话落地,几点鲜血也滴落下来,被飘着的黑色羽毛盖住
“你你你,你怎么啦!别生气啊老叶!你还好吗?”
“真言诅咒?”一直在一边没说话的王杰希突然开口
“什么诅咒?”黄少天着急地问
“一种为了隐藏某个秘密而存在的黑暗诅咒。”
“解得开吗?”
“除了下咒人以外,基本无解。”
“那怎么办?”黄少天急得眼泪都快掉下来了,他拍了拍叶修的后背,拉着他的手说,“老叶老叶,你可千万不能有事啊,你要是有什么事我和小周要难过死了!”
“少天…”周泽楷在后面轻轻戳了他一下
“我刚刚也说了,是‘基本’无解。”王杰希突然说
“对啊!你不是魔法学的最好吗?什么鬼诅咒对你来说都是小意思了吧!”
“不可能…”叶修虚弱的声音响起,“韩文清下的咒,没有人解得开…”
王杰希“啪”地一声合上书,走到叶修面前,“我就解得开。不仅解得开咒语,连你身上这道锁,我也解得开,只要给我时间。”
那双微有些不对称的眼睛盯着叶修,坚决的眼神让他觉得似曾相识

“全能的武器吗?我就做的出来啊,想要怎么变化都可以的那种我也做的出来,只要给我时间。”

是他。
是致使他被打入无边黑暗的那个人,
是他拼命追赶,以为终于可以触碰到的时候却永远失去的那个人
【TBC】

剧情越拖越长…伞哥终于上线了orz
复仇计划基本要开始了,大家现在是在站队阶段~
不知道啥时候才能写完…开长篇果然还是略显痛苦😂😂😂还在追这文的你们也辛苦啦!!!给你们我的爱(ฅฅ*)♡

评论(10)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客二十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