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纯情的三俗少女/一个怕死的氪命玩家

灵魂归处(下)

接着上篇的你喵水仙
写的什么辣鸡我自己也不知道…本来以为能写三回看来是我高估自己了,反正再不发出来王师傅要打我了是真的qaq
强行BE,我可能有毒。

5.
“你怎么样?”下了场回宾馆的路上,老苗问小苗
“还好有你在,要不然真的把我吓一跳。”小苗舒了口气
“咳咳,那啥,有个事我得跟你说了…”老苗表情有点尴尬,“那个灯其实是我不小心搞的…”
“啊??”
“我在下面看着你嘛,觉得不过瘾就坐到吊灯上了,一个不小心缠住电线就…”
“啥?!!”小苗猛的把身子坐直,磕到了出租车的顶棚,“疼!”
“苗阜你怎么今天跟缺心眼似的呢?”坐在副驾驶的王声一直往后看,“一直嘀嘀咕咕的说什么呢!”
“没事,没事…”小苗摸着自己的头,尴尬地笑了笑
“不过今天还是被吓了一跳,”苗阜把车窗打开,让风灌进来,他的声音被风声盖住,“谁知道以后的我还这么厉害啊。”
“嘚瑟吧你就!”苗阜哼了一声,“厉害的是我!”
“都一样,都一样。”小苗坐正了身子,一脸得意
“瞧你那样。”老苗一撇嘴,不理他了,心里却想着,以前的我,有这么不要脸的吗?

6.
小苗从微博上知道了有b站这么一种东西
“这玩意儿咋玩的?”苗阜一边浏览着首页一边问
“就是这样…你可以在这里输入文字,比如你搜‘青曲社’…你看,懂了吧。”
“有点厉害啊!”小苗得了什么好东西似的,兴奋地扒拉着鼠标
“玩吧玩吧,能消停一会儿也行。”
小苗看了一晚上b站里“自己”的视频,第二天早上眼圈都黑了
“让你不睡觉,作吧你就!”老苗看着无精打采的小苗,又恨又有点心疼
“你这几年没少跑啊,这么辛苦。”小苗深深感慨道
“辛苦啥,瞎折腾!”
“我看那个叫什么弹幕里,为啥都说你和王声老师有一腿啊?”
“啊?啥有一腿?嗨呀那不都是大家闹着玩的嘛!我俩关系好呗!”
“只是这样吗?”
“对啊,不然还能有啥。”老苗擦了把汗,如果他能流汗的话

慢慢的,小苗爱上了b站,每天老苗在外面晃荡完回来,就看到小苗坐在电脑前,瓜子皮子堆得老高,一边嗑还一边呸呸呸地吐瓜子皮还一边评论,“太傻了,苗阜你太傻了。”
“说谁!说你自己呢吧!”老苗一边收拾瓜子皮一边骂

7.
“天真热啊。”小苗往床上一躺,动也不想动
“去对活儿啊你,在这儿干嘛呢。”老苗在上面飘来飘去的,生气地望着小苗
“我真的好热啊,真的热…”
“来来来我给你扇扇!”苗阜感觉自己像个被使唤的下人一样,一边扇一边想着,回头就叫人把电风扇修好。

小苗躺着躺着就睡着了,老苗在旁边轻轻扇风,扇到手都酸了才停下来,安静地看着小苗
自己看自己还是觉得很奇怪,虽然身体里的不是自己,但是长相还是一模一样
以前的自己是什么样子来着
那般初生牛犊的,不谙世事的,无惧无畏的样子,他一度以为自己已经忘记了
直到小苗出现,他才突然意识到,自己一直过的这些日子,离最初自己想要的,差的太远
他看到活蹦乱跳的小苗就想到了他自己,他曾经认为可以永远都那样无忧无虑的朝着自己想要的生活走,最终他还是偏离了原来的轨道把自己过成一副累死累活的样子

是什么改变了自己呢
好像一时半会儿他也想不出来
但是这样的自己,让他觉得,更安心了很多

8.
“我回来啦!”小苗一推门,就大吵大嚷起来
然而回应他的却是安静的沉默
“老苗!苗阜!”小苗又喊了几声,依旧没有人应答
“老家伙,去哪儿玩了也不知道…”他一屁股栽歪在沙发上,“热死了,也没个人扇风。”
说着说着他就睡着了,最近他实在是太累了,老苗不总在他身边陪着,从最开始的不适应和紧张,一路走过来,他已经能自己解决很多问题了

老苗不容易,可不能给他增加负担啊。
他总是这么想

所以慢慢的,他开始学会自己做事,自己思考,有什么事儿都自己扛着

老苗走了好几天了。

开始的几天,小苗就骂他,说跑就跑,一把年纪还贪玩,也没个正形
过了一周了他就想,这人怎么一点情分也不讲,留下这么一个大摊子给自己,这不是为难人嘛
过了一个月了,小苗趴在沙发上,骂也骂不动了

你还回不回来了。

9.
半年
苗阜从什么时候开始像是变了一个人,已经没人追究和关心了
只有他自己还在乎
只有他自己还在等,也许有哪一天,那个声音还会响起来,那个人还会偷偷拉他的手,在他不知所措的时候还能一边嘲笑他一边在他耳边出主意
可是没有这样的事
有多想亲口告诉他,不是不需要他了,而是有更长的路要一起走
想让他以那种方式留在自己身边,即使是自私也好。
可是没有人给他自私的机会了

再也不想你了
再也不想知道灵魂最后的归处了
哪怕你已经去下一个地方
哪怕你已经有下一条路要走,下一个人要陪,那也没关系了
因为即使你忘了,我还替你记得,你最初想要的是什么
而你想告诉我的事,我也已经,开始学会了。
【完】

评论(12)
热度(10)

© 游客二十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