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纯情的三俗少女/一个怕死的氪命玩家

【季棠】耳环

写给 @圆小糖糖糖 太太的小甜文(づ′▽`)づ可是不甜qaq感觉对不起太太
很短的小短文,随意食用www

#
号外号外,季大人昨天晚上又在家门口蹲了一夜。

等等,为什么要说又。

#
昨天晚上季鹰有公事,一直到子时三刻才回府,然而敲了半天门却没人应
“小棠啊,小棠?是我回来了,给我开个门。”
里面没有动静,门却是从内反锁的,这证明袁小棠是在房间里的
“小棠,快点给我开个门,我快困死了。”
依旧没人答应,府里来来往往巡逻的人听见动静往这边赶,季鹰故作潇洒地靠着门,一脸严肃地对他们说,“不能松懈啊。”
“大人也早点休息。”
“我知道了,我正要休息。”
巡逻的人转个弯就不见了,季鹰张望了一下,又回身去敲门,“小棠?小棠你睡了没有?”
回应他的依旧是一片沉默

季大人委屈,他在门口蹲了一夜。
早上的时候又碰到了回去换班的那队巡逻的侍卫,他不自然地咳了一声,假装在系帽子,一边往出走一边说,“小棠我出门了啊。”

#
季鹰走了一会儿,门才打开,袁小棠气鼓鼓地往外看了一眼才走出门去,一个不留神脚下好像踢到了什么东西,他捡起来一看,是个小小的红漆木盒子,打开来发现里面有一对小小的银色耳环,镶嵌着闪闪发亮的细碎宝石

昨天晚上是花灯会,本来说好的一起去凑热闹,结果袁小棠特意沐浴更衣,好好装束一番,季鹰却一晚上也没回来

哼,季鹰委屈,他袁小棠不委屈吗?

他低头看了一眼手上的木盒子,赌气把它丢到桌子上就出门了

#
季鹰今天回来的早,为了弥补昨天的过错,今天倒是刚过了午时就打道回府了
袁小棠还没回来
季鹰往床上一躺,满意地闭上眼睛
果然还是睡床比较舒服啊!

袁小棠回来的时候天已经黑的彻底,刚刚跑去跟石尧山喝酒,喝着喝着就开始骂起季鹰来了,说他是工作狂,没有情商的智障,不守信用的小人云云。石尧山听过且过,并不敢跟他一起骂这位指挥使大人
说实话,吐槽听的多了,他反而有点同情季鹰
那么大一个锦衣卫指挥使在家里一点地位也没有,心疼

#
袁小棠进了门,发现季鹰已经躺在床上了,他哼了一声,坐到床边去看他
睡梦中的季大人,眉头依然皱的紧紧的,一副随时都可能要动手的样子,袁小棠看了好笑,伸出手想要把那道紧皱的眉头抚平。季鹰却突然抓住他的手腕,含混地喊了一句,“要做什么!”
“季鹰你干嘛!”袁小棠吃痛地想把手抽出来,季鹰却抓的更紧,“不…不能…”
“不能什么?”袁小棠拍了拍季鹰的手,“好啦,醒一醒醒一醒!”
季鹰这才挣扎了几下,缓缓睁开眼睛,看清眼前的人是袁小棠以后猛地坐起来,双手扶着小棠的肩膀,“你还在,太好了。”
“什么我还在?你说什么胡话呢!”
“我刚刚做梦,梦到你跟别人在一起说我的坏话。”
“啊…?”袁小棠抹了把汗,刚刚好像他是跟石尧山一起吐槽他来着
“后来我梦到别人要带你走,我就拦着他,我们就打了起来。”
“什么乱七八糟的!”袁小棠无奈地看着季鹰,“难为你一个威风八面的指挥使季鹰季大人,做这种丢人的梦。”
“咳咳,”季鹰赶紧坐的端正,“你还在生气吗?”
“生你的气?”袁小棠扭过头,“没有啊。”
“等等。”季鹰伸出手摸上袁小棠的耳垂
“干嘛突然…”袁小棠捂住耳朵,害羞的红从耳根蔓延到全脸
“耳环怎么没带?”
“啊!耳环!”袁小棠差点忘了,他赶紧跳起来去桌上找
“在这儿呢。”
袁小棠一回头,撞到季鹰怀里
“你啊…”季鹰一手揽着袁小棠,另一只手伸开,手里躺着那个红漆盒子
“难得浪漫一回,你就不能给我个面子?”
季鹰一边说,一边把耳环给他戴上,“挺好看的不是?”
袁小棠伸手摸了摸,又去镜子前面照了照,“还行。”
“只是还行?”季鹰眯起眼睛,斜靠在案几前笑着问
“……”袁小棠不答话,只是轻轻说了一句,“明年花灯会,一定去看啊。”

#
季鹰至今都记得,他接任锦衣卫指挥使第一天在演武场那次不愉快的相遇
袁小棠转身离开的时候,阳光洒在他身上,耳朵上戴着的小小的金色耳环闪闪发亮
【完】

再次向太太告白!向全世界安利太太!太太画的季棠超级超级好看!!!
(顺便写这么短我还构思了好几天…完全是因为我对小棠耳环的变态迷恋了(。

评论(11)
热度(1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客二十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