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纯情的三俗少女/一个怕死的氪命玩家

【all叶】罪与痛(12)

※※注意:本章含有回忆杀伞修和韩叶剧情

35.
“小周你醒啦。”

周泽楷刚刚睁开眼睛,黄少天的大脸就凑了过来。叶修听到喊声,也紧忙拖着铁链往这边挪,“怎么样小周,有没有哪里不舒服的?”
“我没事,感觉都还好。”
“有没有什么话感觉想说但是说不出来?”
周泽楷想了想,张了张口,断断续续地随便说了几个字,然后摇摇头,“没有,好像没什么事。”
叶修松了口气,“那就好。不过还是先观察一段时间吧。我这边的真言诅咒好像也真的解开了,大概可以给你们讲讲你们想知道的事了。”
“那…那么,苏…苏…”
“苏沐秋,是吧?”

再次说出这个久违的名字的时候连叶修自己都有片刻的失神
以前每每想说出口可是到了嘴边却被巨大的痛苦压住心口,不能出声的时候明明就是昨天,而此时此刻,他居然已经可以完整地说出这个名字了
还有那些午夜梦回时候总是出现在他脑海里的那些蒙着阴影的往事

“他是我的老师,也是我在这天国遇见的第一个人。”

叶修刚来天国的时候,因为年少气盛,经常闯祸,惹出不少麻烦事,为了免受责罚,他总是跑到管事的苏沐秋旁边蹭着。苏沐秋是个好脾气的,本来也没把叶修的小调皮放在心上,倒是看他忙前忙后的样子有些可爱,所以故作严肃罢了。久而久之,许是叶修也发现了苏沐秋是在故意逗他,胆子也越发大了起来,在他忙着做事的时候也敢这儿碰碰那儿摸摸地捣乱

“我说你啊,总是缠着我干嘛,还有点出息没有?”
“有你罩着我,要什么出息嘛。”叶修往桌子边一靠,仰着头看他笑
“真拿你没办法。”苏沐秋摇摇头,接着写手上的东西
“对了,我听说你会做武器诶,什么时候给我也做一把好不好?”
“你?你手上的战矛不是用着挺好的。”
“好是好,可是只有一种形态感觉有点单调啊,要是能有一种随心所欲,任意变化的武器就好了。”
“全能的武器吗?我就做的出来啊,想要怎么变化都可以的那种我也做的出来,只要给我时间。”
“真这么厉害?”叶修又往苏沐秋身边靠了靠,“你也教教我呗。”
“你学这个干嘛,先把你的战斗课学明白吧。来来来我看看你又被文清打成什么样了。”
“我跟你说我这还算是好的了,你要是去看看老韩的脸,他被我打的更可怕了…嘶…哎呦你轻点碰…”

说这些的时候叶修是带着笑的,尽管他语气很平静,像是在说不属于自己的故事,然而从他的眼神里还是能看到对那段温柔岁月的留恋和怀念

然而那段时光终究没有停留太久,几万年尽管已经很长了,但是对叶修而言始终只是记忆里的一个瞬间
天国和魔界开战的时候,叶修已经从那个不懂事喜欢乱闯祸的实习天使变成了拥有无限荣耀的斗神,而韩文清也坐上王座,成为了天国掌权的第一人
那场战斗持续的时间很久很久,叶修和苏沐秋并肩作战,打到日月昏暗,整个天国都被蒙上一层血红也没能和频出阴招的魔界较出一个胜负,叶修的体力逐渐不支,而苏沐秋为了保护叶修,亲手杀死了魔王的长子
此事传到魔王耳中使他十分震怒,倾巢而出来到天国为死去的大王子讨一个说法

叶修永远也忘不了那天,魔王带着人把天国的大门包围起来,喊着韩文清的名字让他交出苏沐秋
于是他看到他最喜欢最崇敬的老师走到最前面,对着魔王说,“你儿子的死我会负责,一命抵一命。只是我希望这场战争不要再继续打下去了,你要是答应我,我现在就可以跟你走,你要是不答应,我就算是拼死也不会让你们踏入天国半步。”
叶修从来没有见过那样的苏沐秋
在他记忆里的苏沐秋从来都是满眼温柔,即使是他做了错事的时候他也从来不会生气,每次他和韩文清打完了架回来满脸是伤,苏沐秋为他涂药的时候也不曾弄疼过他分毫。那样的苏沐秋,和此时此刻这个浑身浴血,眼睛里只有坚决和杀气的苏沐秋好像根本就不是一个人
魔王显然也被这气势震慑,再加上魔界与天国之战双方都耗损不少,再拖延下去对双方都只会带来更大的损失。于是他思前想后还是同意了苏沐秋的提议

于是那天,叶修最后一次见到苏沐秋
他被带走的时候,终于恢复了一贯平和的神情
走到叶修身边的时候,他冲他笑着说,“没有做出你想要的武器,真是抱歉了。”
他还说,“以后,别再打架了。”

叶修回过神的时候,苏沐秋的身影已经消失在天尽头了,他刚想提着战矛追上去,韩文清的声音已经落下,“把他带回去。”
“为什么!!”叶修努力挣扎着想摆脱左右的束缚,“不去救他吗!!”
“去救他,只会带来更多无辜的损伤!”
“我自己去!我一个人去就可以!”
“别太放肆了!”韩文清伸出手招呼魏琛,“你把他拖回去。”
叶修挣开了控制,把战矛提起来指着魏琛,“你别再往前走了,不然别怪我战矛无情。”
“你以为这是你一个人的事吗!”韩文清大怒,“你对苏沐秋的感情本来就是违背天国律法的,现在你还要拉整个天国给你陪葬吗?”
“呵,陪葬?”叶修一贯笑嘻嘻的脸终于一点表情也没有了,“今天苏沐秋要是回不来,你看我敢不敢拉你们全都给他陪葬。”
“够了!”韩文清横到他面前
“哦?看来第一个受死的是你。”
叶修的战矛刺向韩文清,没有一丝犹豫

那场战斗是他与韩文清数不清的交手中最用力的一次,他几乎是杀红了眼,每一招都不留情面,直接想把对手置于死地
也不知道打了几千几百个回合,韩文清终于招架不住,躺在了地上,而叶修颤抖着用战矛撑起身子,一步一步朝苏沐秋离开的方向移动着

“叶修!”韩文清的吼声似乎能穿破整个天国,他看着那个背影,身后的红菱染红了天边的晚霞
地上点点滴滴地落下了鲜红的血迹,随着那人走的身影越拖越长
“叶修!!!”他又用力喊了一声,嗓子里随着这一声喊涌上来一股腥甜,他朝着那个方向努力跑过去,想伸手捉住他的身影
那人终于停下来,转过身,眼睛里被血色染的一片殷红,仿佛已经丧失全部的理智
韩文清终于低下头,第一次从他嘴里听出一句语气放软的话,“别去。”
他的身体在抖,一向都严厉苛刻的他此时已经没有力气再和叶修吵了,他看着他的眼睛,伸出手抚上那随风舞动红菱,喉咙里能发出的声音像被疾风刮过的光秃秃的树枝一样发出残破不堪的动静
他说,
“求你。”

叶修似乎也怔住了,虽然只有短暂的几秒钟,随后他还是再次转身,再也没有停住他的脚步
“你要是再回来,也是死罪!你可要想好了!”
叶修摘下了象征着斗神荣耀和地位的徽章,一扬手丢在地上
那是韩文清亲自送给他的,作为他几万年的对手和挚友,以这种方式承认他在他心里的能力
可以现在他被他的主人遗弃,孤单地躺在地上

后来的事,关于叶修是如何孤军奋战,又是受了何种屈辱被灌了药水丢回天国,这些叶修都一笔带过,对于他来说,在魔界亲眼看到苏沐秋死在自己面前所带来的痛苦,已经足够他消化至死方休

叶修回到天国的时候,整个人只剩一口气,奄奄一息地被丢在天国的大门口,周围的天使围了几层,没有一个人敢上前搭话。最后还是魏琛背着叶修,跪在大殿上向韩文清求情
韩文清看着浑身鲜血,狼狈不堪的叶修,捏碎了这么多天一直紧紧攥在手里的那枚徽章
“折了他的一对翅膀,关到天牢去吧。”

“我本来有五对翅膀,只比韩文清低一阶。他折了我一对翅膀,想用这种方式羞辱我让我知错。可是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他当时对苏沐秋如何见死不救。这天国的整个和平,是用苏沐秋的命换来的,而他不配拥有这种和平。”
叶修说完这些,长舒了一口气,“我的故事讲完了。”

喻文州从角落里站起来,“真希望张新杰也能听到这些。”
“新杰吗?”叶修笑了笑,“我那时在天牢里也算是了无生趣了,如果没有他当时来陪我,我恐怕也不知道自己会做出什么事。只是新杰是个一心一意的人,所以希望别人也一心一意地对他罢了。”
他说着摸了摸身上黑色的羽毛,“只是我现在这个样子,根本做不到对任何人一心一意啊。”
“没关系。”周泽楷突然开口,“不管你怎样,我都…”说着他突然停下了,看了一眼叶修,摇了摇头
“你这人说话怎么说一半,”黄少天接过话茬,“老叶你放心,不管怎么样我们几个都会在你身边陪你,你想出这天牢,我们就帮你把锁斩断,你想和炽天使一战,我们就和你一起战到底。”
一旁的王杰希没说话,只是举了举手里的魔杖表示同意
叶修看着天牢里的四个人,深吸了一口气,“谢谢你们。”

36.
黄少天几天没合眼了,为了研究用千机伞如何打开叶修的锁链,连他这个一向不喜欢研究书本的人都把禁书馆里的几本书都翻了个底朝天
千机伞在他手上已经放了好几天了,黄少天也大概摸清楚了它的几种变换方式,除了本来的伞形态,还可以变换成刀,枪,战矛,剑和盾,可是无论哪种似乎都不是解开锁链所需要的
“你说这千机伞到底能不能打开那把锁啊,我怎么感觉不太可能呢。”
“也许吧。”周泽楷随口答了一句
“啊啊啊啊啊啊啊真让人头疼!”黄少天把书往桌子上一摔,“怎么一点思路也没有啊。”
“黄少天你很烦啊!你都几天不睡觉了!怎么这么有精神啊!”床上躺着的孙翔不满地抱怨着
“我这不是在想怎么开锁的方法嘛!”
“开锁不就是用钥匙吗!你是不是傻!”
“钥匙?”黄少天若有所思地想了一会儿,“对啊!用钥匙!我怎么没想到!用钥匙就可以开锁了啊!”
他一拍脑门,又动手研究起千机伞来。翻来覆去地看了一会儿,他动手拆下了一根伞骨,在周泽楷的眼前晃了晃,“小周你看这个伞骨像不像一把钥匙?”
“嗯,还好。”
“你最近怎么心不在焉的?算了算了,我还是去找王杰希问问吧。”黄少天不满地站起来,抱着千机伞又跑去天牢了
周泽楷看着黄少天离开,动了动嘴想说出什么话,却被一阵强力的压迫感堵住,心脏的剧烈疼痛让他瞬间觉得天旋地转
真言诅咒带给他的痛苦,他终于也体会到了。
【TBC】

拖了大家这么久真的不好意思,本来这章昨天就写完了结果手抖给全部删掉了qaq今天再补的时候怎么也没有昨天写的带感了哭哭还请大家原谅

评论(15)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客二十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