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纯情的三俗少女/一个怕死的氪命玩家

【季棠】你不知道的五十份狗粮(一)

都是小段子!而且都是自己瞎脑补的小段子各位别当真!

——————
1.
袁小棠出生那天,他老爹在外面执行任务,家里没个管事的男人不行,福伯跑去叫了季鹰来,于是季鹰成了第一个抱过袁小棠的男人。

虽然以后也不知道抱过多少次了。

2.
算命先生说袁小棠五行缺金,导致袁父袁母一度有想给他改名字的想法。
传到季鹰耳朵里,季鹰冷哼了一声,“算命先生说的也可轻信?我倒是不知道袁笑之是个如此迂腐之人。”

第二天,袁笑之收到了一个不知道谁捎来的珠宝盒,里面装满了金光闪闪的平安锁,耳环,剑佩,带钩,金线绣的荷包。

3.
袁小棠小时候特别讨厌季鹰。
讨厌到什么程度呢?
季鹰偶尔来家里做客,袁小棠老远看到他,转身就跑。
白毛乌鸦这名字其实是袁小棠起的。
季鹰听了以后回了一句,红毛的麻雀就好到哪儿去了吗?

袁小棠知道了更生气了,等季鹰再来的时候,他躲在房间里,怎么也不出来。

他母亲只好跟他说,“小棠,你喜欢的那些金子做的小玩意儿,都是季叔叔送的,你不能这样对季叔叔的知道吗?”

那天的袁小棠如同晴天霹雳。
他抱着那个叮叮当当的盒子,咬着牙想把它丢了。

想了很久他还是好好地把它放回去了。

不能跟金子过不去。

4.
季鹰第一次注意到袁小棠戴耳环的时候是在演武场,他当着所有南北镇抚司的人的面走到袁小棠面前,离得很近,而且伸手摸了摸那个耳环。

“你干嘛!”袁小棠皱起眉头打掉了季鹰的手。

“一个男人戴什么耳环。”季鹰不自然地咳嗽一声,转过身去。

不过他摸到了耳环的内侧有他当年安排巧匠做的时候刻上去的一个“季”。

季鹰啊季鹰。
啧。

5.
袁小棠第二天没有戴耳环了。
季鹰想掐死昨天的自己。

6.
袁笑之失踪以后,袁小棠每天晚上都对着窗户偷偷抹眼泪。
季鹰不会安慰人,“你爹有什么好,一个一个的都那么喜欢那个老古板?他能做的我季鹰哪一件做不到?”

袁小棠一拳打过去,“不许你说他!”

然后他又说,“我小时候跟我爹出门,在森林里迷了路,我的脚被石头割破了就哭了,我以为我爹会训斥我,结果他把我背起来接着往前走,我爹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

季鹰思考了一会儿,走到袁小棠面前背对着他蹲下来,“要不你上来?”

7.
袁小棠回府的路上被穿着便服的季鹰拦住了。
“你最近在躲我?”
“没有。”袁小棠往旁边闪了一下身子。
“没有?”季鹰一只手挡在袁小棠面前,“还说没有?”

袁小棠不会说谎,他低着头,好半天才小声说,“我的朋友……他们……不喜欢你……”

说完他小心翼翼地抬起头看季鹰,他觉得季鹰一定生气了。

后来方雨亭再见到袁小棠的时候,表情复杂地跟他说,“前阵子季鹰不知道抽了什么风,送了一堆首饰和衣服过来,你知道他怎么了吗?”

袁小棠:“……”

8.
袁小棠生日的时候来了很多人,袁小棠收了很多礼物,那是非常热闹的一天。
季鹰人没到,礼物倒是安排了好几个人抬了过去。

巨大的镶金海棠屏风着实让所有人都咋舌了一把。

至少气势上不能输。
季鹰这么想着。

9.
季鹰生日的时候,没有人来。
没有人来也挺好的,他一向也不喜欢热闹。

一个人,两盘小菜,一壶酒。
就是季鹰的生日了。

他白色的头发散下来,脸上的表情看不太真切。

酒刚倒了一杯,季鹰听见房顶上有动静。

今天他特意遣散了给他守岗的人,听到响声的一瞬间,他已经握紧了旁边的火枪。

走出门,袁小棠正紧张地趴在房顶往下看。

“小棠?”

“嘘!!!我爹不让我这么晚出门!”

10.
季鹰的腰上多了一个木雕的挂件。
王通看了好几天也没看出是个啥。

似乎是感觉到王通的目光总盯着他的腰,季鹰感觉很不舒服。

“王副使,你对本官的腰很感兴趣?”
“不敢不敢!”王通跪下,“只是觉得这块木头很有趣。”

“这不是块木头。”季鹰很生气,“这是鹰!看不出来吗!”

是袁小棠亲手刻的鹰!!!你这个蠢货!!

后面这句季鹰没骂出来。
【未完】

给自己立了个flag,以后慢慢写了,最近的动画看的我有点郁闷orz我那么喜欢季鹰啊qaq!官方是要让他黑到底吗!

评论(32)
热度(3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客二十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