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纯情的三俗少女/一个怕死的氪命玩家

【喻王】感受到来自北方的温暖了吗

日常甜向XD一个跟激情犯罪有关的小故事hhhh

注意:顺带一两句的叶黄&韩张&双鬼

正文start
1.
B市的气温已经是零下了,机场出发层2号出口,王杰希把脸埋在围巾里,时不时向里面张望着。

周围来来往往的旅人行迹匆匆,不愿在室外的寒冷里停留一分一秒。

手机在口袋里震动起来,王杰希几乎是下意识地还没掏出来就按下了接听键。

“王杰希,我都出来了怎么没看到你。”
“我在楼上,你上来。”
“你怎么不下来?”
“别废话,楼上等你。”

喻文州捧着被挂断的电话,笑着走向电梯。

……

“这边。”

喻文州从机场大厅出来的一瞬间王杰希就看到他了,他走过去顺手接过他的行李箱,然后打量了一下喻文州,“穿这么少?我们这边外面可不比你们G市,一会儿就能给你冻透了。”

“知道了,我又不是第一次冬天来。”

王杰希也就不说什么了,拖着箱子就往前走,走出几步又停下来,解开围巾系在喻文州的脖子上,这才继续往前走。

喻文州被王杰希身上淡淡的香味包裹住,因为逞强而冻得有点面瘫的脸才隐隐露出一点笑容。

他快步追上王杰希,“你慢点走。”

“你怎么不快点走,手慢脚也慢是吗?”

“王杰希。”喻文州步伐稍微顿了顿,“你最近很皮。”

“怎么茬儿,你第一天认识我?”

喻文州脸上的笑意更深了,“不就是一个月没见面吗,这么激动?”

“前面的大巴要走了,我可不等腿脚不利索的人。”

“那你走啊,箱子你拎着,我慢悠悠走就好了。”

末了还补了一句,“反正我又不是没有你家钥匙。”

“……”

王杰希开始后悔上次自己为什么激情犯罪把钥匙连同楼下单元门的房卡一起交到喻文州手里。

2.
机场大巴开起来了,王杰希把羽绒服帽子扣上,开始闭目养神。

“你怎么不去下面接我?”喻文州用手肘推了推他。

“多大人了,自己出不来?”王杰希回答。

喻文州想起自己有一次“有幸”陪黄少天去接叶修的时候,黄少天会提前买好多叶修爱吃的糕点揣着,在到达口那里恨不得冲到最前面,看到叶修的一瞬间会一下子扑到他怀里,从包里把什么好吃的都翻出来往他手上塞。

而王杰希,每次接他都是在楼上出发层的门口,除了一把拽过他的行李箱以外,连句好听的话也不讲。

喻文州就问他,“你不想早点见到我?”

“又不是几年没见面。”

“不想我吗?”

“……”王杰希又缩了缩,“想你干嘛,想你每年冬天来我家吃我的北方大米吗?”

“王杰希我说多少次了,我不是来蹭你的北方大米!”

“那你有本事这回从我家走的时候别拿啊!”

“……”
喻文州在心里默念,这是你男朋友,你不能用他的围巾勒死他。

3.
车程的后半段,两个人都没什么话说。

王杰希还是把自己藏在帽子里,即使车上开了暖风他也没有摘下来。

他是真的有点困了。

昨天晚上把屋子里里外外收拾了一通,床单和被褥也都换了新的,躺了床上半宿也没睡好觉。

当然这些他是不肯跟喻文州说的。

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王杰希感觉到好像有人拉住自己的手。

又好像有人在跟自己说话。

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快到站了。

王杰希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手,还好好地放在衣服口袋里。

果然不是喻文州会做的事。

脑海中有个声音在说,
王杰希!你清醒一点!

4.
“你们家这个门锁,上次来就不怎么好使,怎么不换换。”喻文州看着王杰希用膝盖顶住门,又使劲转动钥匙,费了好大劲才把门打开,忍不住说。

“懒的。”王杰希回答。

喻文州摸着口袋里的钥匙,笑了笑没再继续说别的了。

“你随便坐吧,我做饭去了。”王杰希脱下羽绒服挂在门口,抄起叠好放在桌子上的围裙系在腰上就进了厨房。

“记得把饭焖上!”

“我就知道你是来吃我的北方大米的!!”

喻文州整个人瘫在沙发上,“有暖气真好啊。”

每年喻文州来,王杰希从来不会说让他帮忙做什么,就连洗个菜刷个碗这种事,他都不会叫喻文州来做。

王杰希想起自己有一回去虚空做客,当时李轩给他做了饭,吴羽策在旁边洗菜切菜,两个人还时不时小打小闹一下。

王杰希当时还没跟喻文州在一起,对这种引起人强烈不适的行为表示十分反感。

以及那么一丢丢的羡慕。

然而他的男朋友,喻文州同学,似乎不太懂得这个浪漫的点。

5.
联盟里那几个损友刚知道喻文州和王杰希是真的,以处对象的方式在一起的时候是非常惊讶的。

他们认为,你们不至于相互凑合到这种程度吧?

的确,在此之前他们两个几乎是没有什么预兆的,就在其他人出双入对你侬我侬地有一阵子了以后,他们俩突然在一起了。

这事儿还是王杰希先提的,那时候也是在他家,喻文州第一次去,晚上的时候两个人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突然停电了,屋子里一团漆黑,喻文州站起来问,“你家里有手电吗?”

当时王杰希不知道怎么头脑一热,伸手把喻文州拉回沙发上。

“喻文州,你做我男朋友吧。”

……

事实上后来王杰希想起来的时候,觉得这句话是有语病的。

他其实应该说,“喻文州,让我做你男朋友吧。”

不过这样的话,喻文州可能就不会同意了。

所以喻文州对他究竟是什么样的感情,他自己心里并没有底。

一个每年冬天都来自己家里过冬顺便蹭吃蹭喝蹭暖气的人,到底心里是怎么看待他的呢。

6.
“你的猫长这么大了!”喻文州从茶几下面抱出了一只白色的小猫,“来,老王,让我抱一下。”

“你叫谁老王,看人家理你吗?”

“那你又不告诉我它叫什么,我就叫它老王听着挺顺耳的。”

“你来不来吃饭?”

“这就来了。”喻文州把猫轻轻的放在沙发垫上,“老王乖乖的哦。”

“都说了不是老王!”

……

“王杰希,这个牛肉炒的是不是有点咸?”

“挑三拣四,下回你来做。”

“你最近还是这么严肃啊。”

“你是不是跟黄少天一起待的太久了,废话都变多了。”

“是吗^_^”

“你别笑,一笑我害怕。”

7.
午饭后,王杰希刷完了碗,躺在沙发上,“我睡一会儿,你自己爱干嘛就干嘛吧。”

喻文州怀里搂着猫,随便应了一声,不一会儿沙发上就传来了均匀的呼吸声。

北方的午后,太阳还挂的很高,阳光顺着落地窗照进来,平铺在王杰希的身上,把他柔软的黑色头发映成金黄色。

喻文州鬼使神差地伸出手,轻轻摸了摸王杰希的头发。

就像刚刚在大巴车上,他也是趁着王杰希睡着,偷偷握了他的手。

怀里的猫咪也伸了个懒腰,用爪子梳了梳自己的头发。

“怎么了老王?”喻文州用手指点了点猫咪的眉心。

小猫没有理他,一蹬腿就跳了出去。

“回来,老王!”

突然,喻文州心里一动,似乎是想到什么,他对着那只猫咪,轻轻唤道,“……文州?”

猫咪听到这个名字,欢快地跑过来,亲昵地蹭着喻文州的腿。

喻文州回头看了一眼熟睡的王杰希,嘴角扯出一个无奈的弧度。

原来是叫文州啊。

8.
王杰希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屋里没有开灯,伸手不见五指。
他揉了揉眼睛试着招呼了一声,“喻文州?”

“你醒了?”喻文州就坐在沙发前面的地毯上,侧过头问他。

“几点了?”

“六点多。”

“已经这个点了?你饿不饿我去做饭。”王杰希从沙发上坐起来,辨认着声音的方向。

“不饿,不着急。”喻文州就坐在地毯上,背靠着沙发,“这个情景,有点熟悉。”

话音刚落,王杰希瞬间就想起了某个夜晚。

某个他说了胡话的夜晚。

他赶紧站起来想开灯,“熟悉什么熟悉,没事闲的你!”

喻文州拉住他手腕,重重地往下一压,王杰希一个重心不稳半跪到了地上,和喻文州距离近得甚至能感受到对方的吐息。

“这回就更像了吧?”

“……喻文州。”

“嗯?”

“……把手松开。”王杰希感觉到被喻文州握住的手腕正在以不可估计的速度升温并且蔓延。

“我说,我们现在……是在一起对吧?”喻文州问。

“…………啊??”

9.
关于这个问题,喻文州想问很久了。

每次跟大家一起,其他几对总是腻腻歪歪搂搂抱抱地黏在一起,只剩他俩和对面的韩文清张新杰两个人坐的笔直笔直的,四面相对。

问题是他俩根本不能跟人家两个人比啊!人家两个人虽然在大家面前比较矜持,但是自从某一天喻文州在张新杰有意遮起来的脖子上面无意发现了一些奇奇怪怪的痕迹之后,他就自动和他们划清界限了。

他和王杰希,
别说睡觉了,
手都没牵过的!

喻文州觉得自己仿佛谈了个假恋爱。

或者说,他们究竟是不是在谈恋爱呢?

“王杰希,我们是在谈恋爱没错吧?”

“是啊。”王杰希不知道喻文州在想的事情,所以他尽量保持着波澜不惊的状态等待着下文。

10.
那时候的确是王杰希先说的,做我男朋友吧。

他当时为什么会说这句话,过了这么久想起来,竟然一点也记不清楚了。

可能是那个下午,自己在做饭的时候,喻文州靠在沙发上,怀里抱着猫低头逗弄的时候,正好被自己看见了。

他说,“老王,这猫长得跟你似的。”

说完还举起来看了看,又抱在怀里蹭了蹭,“挺可爱的。”

可想而知王杰希受到了多大的冲击。

所以重新介绍一下,王杰希,是一个喜欢激情犯罪的男人。

但喻文州的温柔,是对所有人的。

偶尔王杰希幻想过,喻文州的温柔是只对他自己。

他也许会在某个午后牵着他的手喝咖啡,会搂着他的肩膀看午夜场的电影,会在一个浪漫的日出和他拥吻。

这样想他又觉得恶心吧啦的。

所以现在这样也挺好的。

现在的某个赖在沙发上等着吃他做的饭的人,不管是不是他的男朋友,他已经很知足了。

11.
喻文州不接话,王杰希感觉气氛有点微妙,他又试图站起来,“好了,我去开个灯,做饭去了。”

“我说王杰希……”喻文州又拽了他一把,力气大了点,王杰希没站稳,摔在喻文州腿上。

“……”
“……”

喻文州其实没想到这个一米八的男孩子一拽就能拽到自己怀里来。

跟那只猫果然一模一样。

“杰希。”
喻文州知道这两个字一出口,就很难收回来,也很难停下了。

王杰希第一次听喻文州这样叫自己,他甚至为此在喻文州怀里轻微地哆嗦了一下。

“王杰希。”喻文州只好改口。

像是怕他会跑一样,他把手臂环起来,把王杰希圈在里面。

“你……不难受吗……这个姿势……我有点……”

“你事情真的很多啊。”喻文州把腿抬起来,顺势把王杰希平整地放倒在地毯上,“好点了吗?”

好个屁。
王杰希不能这么说。

12.
王杰希其实是个很容易害羞的人。
只不过他心里足够强大,把情绪掩盖得很好。

面对喻文州的时候他总是格外小心,他也不知道眼前这个不可控因素到底会做什么,他也不知道自己会做什么。

之前就是个例子。

他表面上可以平静地解释他的心血来潮,但其实他自己清楚,只有喻文州才能成为他的心血来潮。

“你在想什么?”喻文州的声音穿过他的耳朵,酥酥麻麻的,让他想伸手去摸。

“不要乱动。”喻文州说。

王杰希大脑空白,真的听话地一动不动,连呼吸都放的很轻很轻。

空气中唯一能听到的,是交缠在一起的,逐渐加速的心跳声。

于是喻文州把脸慢慢贴上去。

……

王杰希闭上眼睛,可是他期待的那个吻却没有落下来。

“老王,你让开一下。”

“???”

“不是说你,说你的猫呢。”

“……我说了它不叫老王。”

“那叫什么?”

“……”王杰希轻轻吸了一口气。

“文州。”他说。

“嗯,我在这儿呢。”

“文州,文州……”

因为得到了回应,王杰希再次激情犯罪,多喊了几声他的名字,并且紧紧搂住他的脖子。

“真是的……”喻文州的吻终于印了上去,“这样才是你啊……”

13.
王杰希发了条朋友圈,是猫的照片,配文:今天是个好日子。

喻文州在下面回复:心里想的什么事儿,我帮你成啊。

王杰希再回复:请你今天晚饭以后刷碗。

喻文州又回复:刷,以后都我刷。

围观了这个全过程的其他人等表示十分害怕。

腹黑组都秀恩爱了,以后大家还有好日子过吗?

14.
后来王杰希终于想明白了一件事,其实喻文州不是他的心血来潮,他是他的命中注定。

所以他不算是激情犯罪,是情有可原。

【完】

——————
顺带说一句本文是制杖の十四人系列的番外w
一个在北方看雪的二十二欢迎来品尝北方大米hhh

评论(34)
热度(956)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客二十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