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纯情的三俗少女/一个怕死的氪命玩家

【双花】爱做噩梦的男孩运气不会太差

无营养日常向!关于爱做噩梦的小男孩如何被大佬哄好的故事wwww
(*顺带一两句林方)
ps:这个也是制杖系列的番外w

————————————
#
孙哲平松开张佳乐手的一瞬间,后者感觉自己心跳静止了一拍。
他问孙哲平:“你为什么不留下来?”
孙哲平说:
“对不起。”
……

张佳乐从梦中惊醒,看了一眼身后躺着熟睡的孙哲平,怒从心头起,一脚把他从床上踹了下去。

“……怎么了!”孙哲平揉了揉眼睛,坐在地上无辜脸看着张佳乐。
“……”张佳乐气呼呼地看着他不说话。
“又做噩梦了吧……你说你也是,做噩梦就做,还……”孙哲平说到一半就不说了,他走到床边打开台灯,借着灯光他看到了张佳乐微微泛红的眼圈。

“对不起。”他伸手抱住张佳乐。
“不许你说对不起了!!”张佳乐狠狠地捶了一下孙哲平的后背,“你上次就是说了对不起就走了!”
“好好好,不说了。”孙哲平把他抱紧,“以后我再也不走了,行吗?”

#
孙哲平从百花离开的那天谁也没告诉,一个人走到火车站,手里握着不停震动的手机,短信一条接一条地发进来。

“大孙,昨天我又去医院问了,大夫说了做手术的话还是有希望的,要不下午咱俩去医院看看?”
“大孙,昨天开会的时候你是不是心情不好啊?没事没事等队里这阵子忙完了我们去哪儿旅游看看吧?”
“哎我房间里那张咱俩的合照怎么不见啦?”

孙哲平一条一条读了,没有一条点了回复。
在他马上要进站的时候,又收到了一条短信。

“孙哲平,你就不能,回头看一眼吗?”

孙哲平握着手机的手一紧,他赶忙回头去看,在队伍的末尾,他看到握着手机盯着他的张佳乐。

“乐乐?!”孙哲平惊叫出声。
“走不走!前面开始检票了!”排在后面的人开始往前挤。
“你们先走。”孙哲平拖着箱子走出队伍。

“你去哪儿?”张佳乐走到他面前。
“你怎么过来了。”
“从你出门我就跟着你了。”
“……我要走了。”孙哲平说。
“你为什么不留下来?”

张佳乐知道孙哲平要走,这件事孙哲平不说,张佳乐也看得出来。

“对不起。”孙哲平说。
“……”张佳乐没答话,他默默转过身,深吸了一口气。

“一路顺风。”

#
张佳乐总做噩梦。

一开始的时候还有点害怕,还曾经抱着被子去敲邹远的门,把人家吓了一大跳。
有一阵子张佳乐的朋友圈里发的都是昨天做噩梦又梦到什么了,希望今天晚上可千万不要做噩梦了之类的。

在霸图的时候,张新杰曾经充当过一阵子队医,用过各种诸如煲汤,按摩,甚至带他去针灸的方式看看能不能有所缓解,后来均以失败告终。

这事儿还惊动过韩文清,他送了把菜刀给张佳乐让他压在枕头底下。然而第二天一早就被张佳乐黑着眼圈送了回来。

时间一长,张佳乐已经习惯了晚上做噩梦,甚至能够控制自己在梦里的反应。

他没有再发朋友圈,而且面对副队的关心也会很坦然地说:“没事了,最近不做噩梦了。”

张佳乐没有说过,他的所有梦里都有孙哲平。
在梦境的结尾,孙哲平都会对他说:“对不起。”

有一阵子他用“阴魂不散”来形容孙哲平,甚至想要打电话给他告诉他不要再给自己托梦了——虽然他知道这跟对方没什么关系。

而且他很久没给孙哲平打电话了。

#
“张佳乐,你有快递在传达室。”韩文清上楼的时候抱着一大箱子东西,勉强地敲开了张佳乐的房门,“我实在是拿不了,你自己下去看一眼。”
“好嘞,谢啦!”张佳乐放下手机,伸了个懒腰往楼下走。

“大爷,有我的快递吗?”
“哎呦,乐乐啊,”传达室的老大爷一看到张佳乐,乐呵呵地把手边的一大包东西递给他,“刚刚文清上去本来想帮你带上去的,东西太多了。”
“这是什么啊这么大一包?”
“不知道,是个挺高的小伙子送来的,看起来不像快递员。”
“这上面也没贴快递单,真是奇怪了。大爷你这儿有剪子吗我拆一下看看。”

包裹一打开,一股浓郁的中药味扑面而来。
张佳乐翻了翻,里面的药材似曾相识,好像就是之前张新杰领自己去看中医的时候开的几味药。

“大爷,送这个的人具体长什么样子?”
“我想一想啊……挺高的,跟韩队差不多吧,黑头发,长得有点凶……没有韩队凶,挺严肃的感觉。”
“孙哲平!”张佳乐脱口而出,“大爷!那个人!他说没说什么别的!”
“没有,他就说给张佳乐。我还以为是粉丝,想检查看看里面有没有什么不该有的东西,结果他就走了。”

张佳乐从传达室跑出去,站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向远处看,他不信孙哲平就这么走了,但是看了很久,只有投来奇怪眼光的路人。

张佳乐抱着中药上楼,把它们都丢在床上。

孙!哲!平!

张佳乐气呼呼地往地上一坐,拿起手机想打电话骂他,结果打开手机以后,他突然有个新的想法。

夜里两点,张佳乐打开微信发了一条朋友圈:“又做噩梦了,看来喝中药也不好用。”

第二天下午,韩文清又来敲张佳乐的门:“楼下又有你的快递,我帮你带上来了。”

“谢谢队长!!”张佳乐从床上蹦起来,一溜烟冲到楼下去。

“大爷!送快递的人走了吗!”
“刚走没多久……”
“好的!”张佳乐冲了出去,人来人往的大街上,并没有孙哲平的影子。
“妈蛋!”张佳乐骂了一句,愤恨地回去拆了包裹,掏出里面的助眠喷雾。

夜里两点,同样的一条朋友圈又出现在大家视线里。
几个不睡的夜猫子纷纷回复:“乐乐没用的,不如我打你一顿说不定就好了。”
张佳乐一边打着哈欠一边在心里骂:“这助眠喷雾还挺够劲儿。”

第二天一早,张佳乐把自己从床上拽起来,抱着被子进了收发室。
“哎?乐乐,今天这么早还没快递呢。”
“我知道,我在这儿睡会儿,送快递的来了叫我。”说完他把被子往桌子上一铺,倒头就睡。
“……”老大爷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只好往边上挪了挪,把自己的毛毯给张佳乐盖上。

#
孙哲平来的时候,张佳乐还睡得人事不省。

“这什么情况?”孙哲平问。
“你等着,我把他叫起来,这孩子在这儿睡好一会儿了,说是一定要见见你。”
“……”孙哲平眉头皱得紧,“别叫了,让他睡吧。”
“可是一会儿乐乐醒了见不到你……”
“没关系。”孙哲平把被张佳乐蹭掉的毯子给他盖上,顺便将手里的袋子放到桌子上,“一会儿他醒了叫他以后别在这儿睡了,不舒服。”
大爷:“我一直在这儿睡……”

就在这时,睡梦中的张佳乐忽然发起抖来,头上渗出细密的汗珠,他的呼吸变得急促,口中也不知道念叨着什么。

孙哲平愣了一下,走回去撑住桌子,俯下身小心地安慰张佳乐:“没事了,不害怕,有我在呢,别怕。”
张佳乐迷迷糊糊地抓住孙哲平的衣服:“你为什么不留下来?”

孙哲平放在张佳乐后背上的手滞住了,他看着还在梦里挣扎的张佳乐,吸了一口气,把他打横抱起来。守门大爷吓坏了,慌忙想拦住,看到孙哲平的脸色十分不好,连到嘴边的话都咽了回去。

孙哲平抱着张佳乐走进霸图大楼,楼梯里迎面遇到出门健身的霸图正副队长,三个人六只眼睛来回看了一圈,韩文清和张新杰默默让出一条路让孙哲平上去。

张佳乐醒的时候屋子里一片漆黑,他想摸出手机看看时间,伸手却摸到了一个人。

“谁?!!”张佳乐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根确认了一下自己是不是从噩梦中醒过来了。

“乐乐。”孙哲平的声音在黑暗里听起来有些沙哑,张佳乐听到的时候甚至不敢确定是他。

“孙哲平……?”
“是我。”
“……”张佳乐用被子把自己整个裹住,“你这回又是送什么来的?”
“这个安神香,我听别人说好用,买了一些给你。”孙哲平老老实实地回答,并没有听出张佳乐傲娇且讽刺的语气。

“我不要,你拿走。”张佳乐说。
“……”
“我说了拿走!还有你之前拿来的那些,你的东西都拿走!”

沉默了一分钟。

然后张佳乐听见孙哲平窸窸窣窣收拾东西的声音。

#
孙哲平这个人,脾气虽然有时候比较差,但是没有对张佳乐发过一次火。甚至张佳乐说的每句话他都言听计从。
张佳乐一开始还没注意过这点,直到这一刻,孙哲平开始收拾东西的时候,张佳乐突然发现,原来孙哲平好像一直都会听他说的话。
如果当年他对他说,“你留下来”而不是“你为什么不留下来”,他也会照做吗?

张佳乐缩在被子里,委屈地落下了眼泪。

房间里没有动静了。

张佳乐被闷得有点难受,他慢慢地把被子掀开想透透气,孙哲平还站在他面前,直勾勾地看着他,把他吓了一跳。

“你怎么还在这儿!不是让你拿了你的东西走吗?”张佳乐恼羞成怒。
“我在想,怎么把你带走。”孙哲平回答。
“……”张佳乐顺手抄起一个枕头丢过去,“你有病!”

孙哲平稳稳地接住了枕头,“我只有你,没有病。”

#
孙哲平拖着两个行李箱搬上霸图的楼上的时候,韩文清本来想去帮他的。
在下楼梯拐角的时候他听到孙哲平对张佳乐说:“先将就一阵子,等我那套湖心别墅装修好了就搬过去。”

韩文清感觉自己额头上的青筋跳了跳。

什么叫将就……
什么叫湖心别墅……

韩文清难得心里受伤一次,就是因为张佳乐。

#
方锐有一次跟张佳乐吐槽说自己跟林敬言太苦情了,张佳乐回了一句:“我才苦情,我苦情到天天做噩梦。”
方锐拍着桌子对他喊道:“让我住湖心别墅做噩梦吧!我愿意!”

【完】

————————————
话说我就是一个经常做噩梦的人……所以写了这篇希望所有会做噩梦的小可爱都能好好的以后每天做美梦!
悄悄说制杖系列正在被做成同人本w所以双花这篇番外应该是在同人本发表之前的最后一篇番外,剩下的林方和周江的番外会在同人本里跟大家见面!希望小伙伴们到时候可以支持啦~

评论(14)
热度(34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客二十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