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纯情的三俗少女/一个怕死的氪命玩家

灵魂归处(上)

虽然打了喵汪tag但其实是 @村口王师傅自称芳名索菲亚 你们王师傅点的你喵水仙…我从来没写过水仙…有点怕怕orz估计三发完吧,不知道自己在写啥了已经hhh

1.
“我这是…在哪儿…”苗阜迷迷糊糊地醒过来,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
等等?!自己这是…怎么了?
苗阜低下头看自己的手,已经完全变成透明
再往四周一看,自己的身体还好好的栽歪在床上
“什么情况?!”苗阜被眼前的景象吓到,冲口而出的话也带着一丝空灵劲儿,仿佛是从遥远的地方传来的
再看床上的人,分明是自己,又觉得有哪里不同
床上的“苗阜”伸了个懒腰,站起身子,“等等,好像有什么不对?”
“你这当然不对啊!你占着的可是我的身体!”苗阜吼一嗓子
“诶,你是在跟我说话?”另外一个“苗阜”站起来看了一圈,视线落在苗阜身上,“你是谁?我是谁?我怎么在这儿?”
他伸手碰了碰苗阜,“诶你这挺有意思,虽然是透明的还是能碰到。”
“透明的?”苗阜意识到问题出在哪儿,他想找镜子看看,发现自己没有腿,已经是个飘忽的状态了
“到底什么情况???”
问题变得严重起来了,苗阜伸手去碰他自己的身体——现在已经是属于别人的了,但是还是有触感,这让他觉得不可思议
“所以我现在这是?灵魂出窍了吗?虽然不是很明白…等等,你到底是什么人?”
“我?在下苗阜,幸会幸会。”占着他身体的人抱了抱拳
“你是苗阜,那我是谁??”苗阜有点搞不清楚状况了
“那我就不知道了,不过现在这个身体好像也不是我的,虽然看着很眼熟,到底是谁呢?”
“是我的!我才是苗阜!”
说着,电话铃声响起来,苗阜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遭了!要错过飞机了!先不管你是谁,赶紧穿好衣服拿着箱子出门!”
“去哪儿?”占着苗阜身体的“苗阜”问
“巡演!”
“啊?巡演???”

2.
打车去机场的路上,苗阜总算是了解了情况了
占着他身体的人的确是苗阜,但是却是09年的苗阜,不知道从哪里,为什么穿越过来侵占他身体的苗阜
这样好像就容易理解了
……个鬼啊!
什么鬼啊!为什么以前的自己会找上来啊!

苗阜看着以前的自己这儿摸摸那儿看看,觉得什么都好奇
“你这手机挺贵吧?这衣服好像也挺值钱?以后的我生活条件这么好吗?有点小激动啊?”
“别瞎搞啊你可,晚上有正事儿。”
“对对对,你说巡演,啥巡演?”
“青曲社十周年啊。”
“十周年??!”
“现在是2017年,可不是十周年嘛!”
“青曲社竟然能坚持这么久啊…”小苗阜若有所思
“瞎说什么呢!”老苗阜在空中给他一记
“疼!!”小苗阜吃痛地叫出声

出租车司机一脸懵逼,频频往后看

3.
“我们这是去哪儿啊?”到了机场,小苗问老苗
“去成都。”
“说起来,今天晚上我都说什么呀,我什么也不知道啊!”
“那我能怎么办!”老苗心里苦,“今天说的哭论,我给你讲讲…”
老苗在小苗耳朵边碎碎念,小苗频频点头,也不知道是懂了还是没有
“没怕,还有声声在呢,他能帮你圆着。”
“啊!王声老师嘛!”
老苗抹了把汗,以前的他叫王声原来叫的这么客气的吗?
“该说的我都说完了,到时候我就在你旁边,别怕。”
“不怕!这有啥怕的!”

然而一到了目的地,傻子都看出苗阜有点怂
“你今天没事吧?”上场之前王声拍了拍他
“你看看你,怂了吧!”老苗抱着肩膀,看笑话似的看着他
“才没有!”小苗吼了一嗓子
“没有就没有,跟谁吼呢。”王声白了他一眼
“被嫌弃了吧。”老苗在后面无情嘲笑
“你笑什么!”小苗咬牙切齿,“还不是因为你!反正被嫌弃的也不是我!”
这话倒是没错,老苗光顾着笑小苗,忘了现在小苗占着的身体是自己的,这小子做的什么事儿,最后后果还是得他承担着
有点心累。

4.
事实上,小苗的表现比老苗想的还是要好得多
“到底是以前的我!还是很有天赋的!”老苗沾沾自喜,坐到台下看着
还是第一次在现场看到“自己”的表演,虽然感觉怪怪的,但还是满满的都是自豪

这场活儿使的是哭论,许是很久没使过了,台下的观众掌声和笑声不断,小苗没怎么见过这阵仗,腰板挺得溜儿直,飘在半空中的老苗看见了,又好气又好笑

事故发生只是一瞬间的事
场上突然熄灯虽然吓了老苗一跳,但是已经有经验的他并不至于被吓到一个箭步从台下飘到台上

他是在担心那孩子

“你在哪儿?”一团漆黑之中,苗阜什么也看不见,好在只是不过几秒,下面就陆陆续续有观众亮了手机的灯,一点一点的将舞台照亮
似曾相识的场景,让老苗的心里安下神来

“还好吗?”他伸手去握小苗的手
小苗没说话,还有心情开玩笑,打个哈哈就过去了

手心里的汗却把他出卖了

“别害怕。”老苗在他耳边说,“以后你就知道,没什么过不去。”
【TBC】

我到底在写啥啊!我自己也搞不懂,不过王师傅的脑洞我是服气的,经过这几天和她的交流,我深有体会,王师傅是个人才,嗯。

评论(9)
热度(21)

© 游客二十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