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纯情的三俗少女/一个怕死的氪命玩家

【all叶】罪与痛(11)

※※注意:本章含有喻叶,周叶和回忆杀伞修剧情

31.
“你又在等我?”张新杰进门的时候感觉到了身后传来的异样,右手下意识伸进口袋里握紧了十字架
“是啊,等你。”喻文州从阴影里闪出来,“看来你已经料到我会来了。”
“我知道你不会轻易放过我。”张新杰已经做好施展法术的准备,喻文州却开口说道,“这回不是来跟你打架的”
张新杰迟疑了几秒后还是把门打开,“进来说?”
喻文州点点头,跟在张新杰身后进门,反手加了个隔绝的咒术把房间封印住
“这次来找我又是问什么事?”张新杰坐在落地窗前的桌子后面,一边翻着桌子上的书一边问
喻文州没有立刻回答,而是打量了一圈周围的陈设。
在天牢里的时间长了,已经习惯了漆黑一片的环境。张新杰这里却不同,窗户擦的很亮,四围都一尘不染,物品的摆放也规规矩矩。

“我想问你,苏沐秋是谁。”
张新杰手上的动作微微顿了顿,很快就恢复了正常,“你问他做什么?”
“是叶修提起来的。”
“不可能。”张新杰把书放下,直视喻文州的眼睛,“叶修不会主动提起这个人。”
“你怎么知道?”
“因为…”张新杰有些不自然地把头转过去

叶修绝不会提到苏沐秋。
之前他和自己每天黄昏时分的闲聊时,他一次都没有提起过苏沐秋
如果那个时候,韩文清没有告诉他苏沐秋的事,他恐怕要一颗真心都全然不顾任何地投在叶修身上了
想到这里,张新杰的脑海中却有了一个新的想法
“我可以告诉你有关苏沐秋信息。但是你知道以后的事,我概不负责。”
“好,你说。”

32.
叶修来天国的时候,只有两个同期的小伙伴
韩文清和魏琛。
当时的天使长是苏沐秋,同时也是他们文学课和战斗课的老师
叶修的文学课很差,条条框框的东西背不熟,总是挨骂。魏琛就更不用说了,比他们懂事地早,却一点也起不到表率作用。
三个人之中,只有韩文清是个极为靠谱的,前辈们都说在韩文清身上能看到天国的希望
苏沐秋也经常跟叶修说,让他多跟韩文清学学,别总是和魏琛狼狈为奸
“老师啊,你这么说我可就不高兴了啊。知道你偏心老叶,也不能拉我下水吧。”
苏沐秋就笑着骂魏琛几句,转过来看叶修在那里写东西
“这写的都是什么啊,给我看看。”
“实战经验。”
“你有什么实战经验!”
“我天天都跟老韩打架啊,这还不算实战经验?”
“你跟文清打,你们两个谁赢的多啊?”
“当然是我了!”叶修骄傲地仰着头,接着顿了顿,揉揉自己的脸说,“不过韩文清打人挺疼。”

叶修特别喜欢缠着苏沐秋,有时候下了课,他就打发魏琛先走,自己跑去跟着苏沐秋,人家走到哪里他就跟到哪里,美其名曰给他帮忙,实际上却是添了不少乱。苏沐秋却是从来都不嫌他烦的,叶修跟他待在一起,从无知到懂事,可以说半步也不舍得离开

不知道过了多少年,应该是很漫长很漫长的日子了,对叶修来说却是一眨眼的事
升阶,接过保卫天国第一人的担子,看着韩文清当上天国的主宰者,这些事对叶修来说都好像一晃就过去了的光影
而在他记忆里没有消退的始终是苏沐秋的影子
他们一起学习,一起打闹,一起做任何事的时光是叶修永远也忘不了的

然而终究那些画面只是定格在记忆里罢了

“后来魔界与天国开战,苏沐秋战死,叶修失了心智被魔王蛊惑企图毁灭天国,后来和各位前辈混战几天才把他抓住锁进天牢。”张新杰平静地说出这些触目惊心的往事,然后看了一眼喻文州,“我和叶修在你之前就认识了,从始至终他从未说过苏沐秋的一分一毫,恐怕他只是把我当做替代品,或是准备当成复仇的一根纽带。而你,跟我没有什么区别。”

喻文州听了这些话,也没有气恼,虽然他花了很久去消化这些信息
他看着面无表情的张新杰,露出了他一贯的微笑,“是吗?那也没关系。”
他的手撑上桌子,俯下身去,在离张新杰只有大约一尺的地方停下,“我跟你的不同就在于,我只要他还在,不管他身边是我还是别人,不管他心里想着的是谁,都无所谓。”
说完他直起身子,向门外走去,想了想他又停下来,“而且,他没有跟你说过苏沐秋的原因,可能跟你想的不太一样。”
“你什么意思!”
喻文州摆了摆手,开门走出了房间
“喻文州!你!”张新杰想冲出去,因为他刚刚的语气让他很不舒服,喻文州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样会震惊或是愤恨,在他看来叶修的过去对他来讲一点也不重要

那么他究竟是为什么来问苏沐秋的事
这个问题让张新杰再次失眠

33.
喻文州踏进天牢的时候只有王杰希醒着,其他的人都东倒西歪地躺在地上睡,黄少天怀里抱着千机伞念念有词,地上散落着各种画的乱七八糟的图纸,周泽楷蜷在角落里,身上的衣服裹得紧紧的。叶修则万年不变地靠在墙上低着头
“前辈。”王杰希看到是他,打了个招呼就继续看手上的书
“在看什么?”
“讲咒语的书。”
“真言诅咒还无解吗?”
“可能是我想的太简单了。”王杰希摇了摇头,“所有的解法都试过一遍了,就是找不出一种可行的。”
“也许,真言诅咒的解法不是现成的,而是需要几种不同的解法结合在一起,你可以试试看。”
王杰希微微愣了一下,接着像想起什么一样,快速在手边的纸上写着什么
喻文州也就不再打扰他,而是走到叶修面前蹲下来,看着他睡着的脸,想起了张新杰说的那些事
受了什么样的蛊惑可以做到与整个天国为敌,他真的想象不出那样的叶修是什么样子,那个曾经被他憎恨过,嫌弃过,失望过的那个懒散的叶修,和张新杰口中那个浑身沾满鲜血还不肯罢休的叶修,好像根本就不是一个人
最重要的是,关于天界和魔界的大战,关于苏沐秋,张新杰说的和叶修曾经告诉他的,很多地方都不一样

在那个晚上,叶修曾经坦诚地对他说过苏沐秋是他喜欢的人,也说过是因为韩文清的见死不救才让叶修血洗天国
也就是说,所谓叶修受到魔王蛊惑而背叛天国这件事,其实还有待考证
或者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像张新杰说的那样,是为了复仇才故意隐瞒了很多真相
当然,这是喻文州最不愿意相信的原因
眼前这个熟睡着的人,几乎是喻文州心里仅有的执念,是一种不被常人理解的执念
而理智告诉他,他对叶修的执念很大一部分来自于被他的诱惑,这种诱惑却是不受控制的,像他逐渐变成黑色的羽毛一般,侵蚀着他的心灵

想到这里,他望了一下天牢里的其他几个天使
这些孩子们又是为何甘愿为他做这么多违禁的事,而一旦他们知道了苏沐秋的存在,又是否还会像现在这样用生命去拼呢
曾经他对叶修说不得已的时候需要做出的牺牲,其实说的就是牺牲这几个小天使,因为他早就看出来为了叶修他们可以做任何事,这点和他近乎相同
可是他想不通到底是为什么
没有被诱惑的天使,对叶修的死生不计究竟是想要得到什么

在和叶修有关的问题里,没有人能参透全部的答案

喻文州还在愣神的时候,突然听到身后传来了一声低吼,“我终于想到办法了!”

34.
王杰希的这一声把其他的三个人都惊醒了,只见他抖着手里的一张写满咒语的纸,露出他们从来没见过的兴奋的表情说,“真言诅咒!我有办法了!”
“什么什么什么!”黄少天第一个凑上去,“快说!快好好证明自己的价值!”
王杰希白了他一眼,看着手里拿着的纸说,“首先我说好,这个办法虽然可以解开叶修身上的真言诅咒,但却是有条件和代价的。”
“别啰啰嗦嗦的,快讲!”
“真言诅咒不能被完全解开,但是可以被转移。”
“转移?”周泽楷小声反问道
“对,转移。用这种方法可以将真言诅咒从一个人的身上转移到另一个人的身上,而相应的,被转移的人将会被迫把心里的某个最大的秘密封禁起来,一旦说出,会遭到同等的反噬。”
“所以说,解开了老叶的诅咒,就得有别人倒霉呗?”黄少天挠挠头,“这是什么馊主意,还不如没有。”
“你以为想出这个方法就很容易了吗!”王杰希不满地说,“这也是我读了多少咒语书,试验了多少次,最后在文州前辈提点之下才想出来的办法!”
王杰希这么一说,黄少天才看到喻文州也在,他赶紧从地上爬起来,抖了抖身上的灰,“前辈好!”
“不用客套了,”喻文州摆了摆手,“我觉得杰希的这个办法可行,叶修的真言诅咒解了的话,对他来说痛苦会减轻很多,同时很多你们想知道的事也会借此了解真相,说不定对于他离开天牢也有帮助。”
“问题就在于,谁来做这个咒语的转移者呢?”
“这一点我很遗憾不能帮上忙,因为这个咒语本身十分复杂,我不能一边做施咒者一边做咒语的承受者。”王杰希说
“要不就我来好啦!”黄少天拍了拍胸脯,“我没啥秘密,不怕的!”
“我来吧…”周泽楷突然说,“让我来。”
“小周你要想好,真言诅咒本身具有强大的黑暗力量,中了咒语的人会极其痛苦,这一点你只要看叶修就知道了。”
“没事。”周泽楷轻轻吸了口气,“少天话多,控制不了自己。我的话,没问题的。”

“不行。”叶修冷冷地打断,“这个办法不行。”
“为什么?”周泽楷向叶修那边看去,看到他严肃冷峻的表情,让他心下顿时一沉
“真言诅咒的痛苦我知道,不需要别人帮我承担,况且这咒语没什么,只不过是跟苏…咳咳咳…跟那个人有关的事都不能提罢了,多少年了我都过来了,没什么大不了的。”
“可是,一直都憋在心里的话,很难受吧。”王杰希皱起眉,“你睡觉的时候总是做噩梦,想喊他的名字却喊不出来,只能在被压抑的极大痛苦中醒来,这样每天都在煎熬中的日子,一定很难受吧。”
叶修紧紧咬着嘴唇不说话,周泽楷走上去,轻轻拽了一把他黑色的翅膀,“没关系的…我本来也不怎么说话…”
“可是,小周你…”
“都是暂时的。”王杰希说,“我还会一直研究真言诅咒的解法,不会让小周白替你承受这一切的。”
叶修看着面前的周泽楷,后者俊丽的脸上浮现的笑容,像刀一样扎在他心上
他开了开口,想对他说“不要”
周泽楷却摇了摇头
他回头对王杰希说,“要怎么做,开始吧。”
王杰希走过来,面对着他们两个,口中念念有词,小心地把纸上写的咒语复述出来
小小的牢房里升起法阵,刺眼的光包围着叶修和周泽楷,
“小周…”叶修盯着眼前发丝飞舞的周泽楷,心绪复杂地唤着他的名字
“前辈。”周泽楷用翅膀裹住叶修,在他的嘴唇上印下了一个吻,“不会…有事的…”
下一秒他的心脏被血红色的光刺穿,疼痛顺着血液流到身上每一个角落

这就是叶修每天要承受的痛吗
周泽楷闭上眼睛想
的确是比想象中还要难熬一些啊
【TBC】

补个设定!
所谓被老叶诱惑的人指的是和他【哔——】过的人,目前只有两个,之前隐晦地写了不知道大家看不看得出来orz就是喻队和小周…而被诱惑的人会无条件替老叶做事,同时翅膀会逐渐变成黑色
其中喻队是先被诱惑然后参与到复仇计划来的,小周是先朦朦胧胧喜欢老叶才被诱惑的

目前就这样hhhh

评论(17)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客二十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