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纯情的三俗少女/一个怕死的氪命玩家

【0h/24h予你荣光】你永远不知道你队友为了你都做了些什么

有幸参与了这次A仔仔老师策划的张佳乐生贺,也认识了很多优秀的老师~

这次带来一个关于霸图如何给乐乐过生日的小故事希望大家喜欢hhh我就抛砖引玉一下下大家记得之后看其他几位老师的作品!


————————————

#

“许愿吧张佳乐。”


霸图的活动室里,队员们围成了一个半圈,把张佳乐围在里面,张佳乐捧着上面堆满了草莓的蛋糕,看着上面插着的正在燃烧的蜡烛,轻轻闭上了眼睛。


#

时间回到一周以前的一个凌晨两点的晚上,地点是霸图厨房里,参与人员是霸图除了张佳乐以外的全体成员。


“副队你不困吗……这么晚了还把我们叫出来?”林敬言一边打了个哈欠一边睡眼朦胧地看着张新杰,“我可能年纪大了已经不能熬夜了吧。”


“你以为我想吗?”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要不是张佳乐这个时间才睡觉我也不至于这么晚叫大家来,你什么时候在这个点见到过活的我吗?总之这次是张佳乐来霸图的第一个生日,希望大家都好好准备,我这里有一份活动策划书大家看一下。”

“??你什么时候弄的这玩意儿?”韩文清震惊脸接过张新杰用订书机订地整整齐齐甚至还做了一个硬纸封面的“关于张佳乐同志生日聚会的活动策划案”。


“我未雨绸缪。”张新杰翻开策划案,“对了我还做了一个PPT,小宋你帮我放一下,大家凑近一点这里没有投影怕你们看不清楚。”


“……我生日的时候倒是没见你这么上心。”


“?去年不是给你买蛋糕了吗?我记得你吃的一口都不剩来着。”


“……看策划书吧。”


张新杰没想到的是,会开到一半,晚上起来觉得口渴想要出来找水喝的张佳乐居然迷迷糊糊地推门进来了。


“你们……在干嘛?”张佳乐显然刚从梦境里抽离过来还不是很清醒。


正当大家不知道怎么应对这个突发情况的时候,张新杰把笔记本电脑“啪”地合上,咳嗽了一声:“今天要开会你不知道吗!”


“???开会?开……开什么会?”张佳乐眨了眨他迷茫的眼睛。


张新杰回头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韩文清,顿时韩文清心里升出一种不好的预感。


“队长,我不是让你告诉张佳乐开会的事吗?”


“………………我忘了,抱歉。”


“总而言之,这不是你的问题。”张新杰回头对张佳乐说,“你可以回去继续睡觉了。”


“不是开会吗?”


“会已经开完了,我们正要走。”


“怎么这个时候开会……?”


“队长周一出差,我有强迫症不能改日子开会,就凌晨开了。”


其他几位队员就这么面不改色地看着副队从容淡定地说出“我有强迫症”这几个字,心里暗暗佩服。


“那到厨房里开会干嘛……”


“我饿了,想一边开会一边做点东西吃。”


“还有剩的吗?”


“没有了,都吃完了。”


“……那我……”


“你可以回去了,再见,晚安。”


“……”张佳乐抓了抓头发,一脸迷茫拉开厨房的门,又回头看了看一直盯着他的几个人,总觉得哪里怪怪的,“你们不走吗?”


“走走走,马上就走。”林敬言拿起策划书。


“那个资料给我看一下啊。”张佳乐伸手要去拿,被林敬言敲了一把,“管队长要去。”


韩文清赶紧解释,“打印机坏了,没有多余的了,下次传电子版给你。”


#

韩文清站在蛋糕店的橱柜前已经有快半个小时了也没有什么动作,蛋糕图册被他翻了好几遍,橱柜里的几个蛋糕都快被他盯化了,店员小姐姐紧张地握着手机,在报警和不报警的抉择中犹豫不决。


“这……这位客人,还没选好吗?”

“稍等,我再看一下。”


韩文清今天接到的任务是给张佳乐选生日蛋糕。他平时对这方面一窍不通,当时在活动策划书上挑了这个任务也是觉得选个蛋糕而已能有多麻烦,结果来了以后才发现,现在的蛋糕种类多到他完全搞不懂,如果随便买一个回去的话一定又要被张新杰吐槽,所以对张佳乐的个人喜好完全不清楚的韩文清开始后悔平时没有好好了解他。


正在他还在纠结的时候,有人从背后拍了拍他,惊得他反手扣住那人的手臂差点一个过肩摔把他摔在地上。


“疼疼疼疼疼!!”熟悉的声音响起,韩文清回头一看,居然是张佳乐。


“?你怎么在??”

“这个问题应该我问你啊队长,你平时不是从来不吃甜食的吗?”

“我……我给新杰买,你有什么推荐吗?”

“必然是草莓!!”张佳乐指着橱窗里的几款草莓蛋糕,眼睛里露出了绿光,“草莓最好吃了!最好蛋糕里有草莓酱,上面再铺上一层新鲜草莓,哇靠不能说了,你买就完事了!”


韩文清:“你能控制一下你的口水吗??”


#

“……你今天有点不对劲啊老林。”


张佳乐一边搅动着面前的饮料一边打量着坐在对面的林敬言,“平时你很少叫我单独出来玩。”


“……有吗?咳咳,在训练室闷得太久总要出来透透气的嘛。”


林敬言平时很少说谎话,冷不丁一讲就觉得浑身不自在。


“我知道了。”张佳乐突然说话,吓了林敬言一跳,“你知道什么了?”


“你该不会……是想……跟我告白吧??”


“你在想什么!!!”


“我在想我怎么拒绝你!”


“用不着!我跟你没可能!”林敬言开始后悔接了活动策划里最后一天的这个任务,带张佳乐出去闲逛方便其他队员布置活动室。他只是单纯不想搞布置而已,并没有经验也不知道要约张佳乐干嘛,只好硬着头皮叫他出来吃饭看电影,结果一路上都被路人暧昧的眼光打量,最后不得已把他拉到奶茶店喝饮料。


“老林,咱俩毕竟这么熟了,我也真的不太好意思拒绝你,但是咱们真的不能这么草率……”张佳乐真诚的眼神让林敬言都不知道应该怎么接话,只好摸起手机在桌子底下默默发消息给张新杰,“你们搞定了没有?我快搞不定了!”


此时的活动室里,韩文清一边皱着眉头嫌弃一边踩着凳子一个一个挂上张佳乐最喜欢的粉红色气球,有哪个挂歪了还要接受某个强迫症大魔王的严厉指正。


“差不多了吧?”韩文清从椅子上跳下来,“是不是有点太花哨了?”


“你不懂乐乐,他就喜欢花哨的。”张新杰把花店订的一篮子鲜花塞到韩文清手里,“我们去把这些花摆起来,一会儿他们要回来了。”


“这个要怎么摆?放个水瓶插着就行吧?”

“你把我买的花瓶拿出来我教你插花。”

“插……花??”

“插花,乐乐喜欢花,我就去网上找教程学了一下。”

“……你能告诉我你还有什么不会做的吗?”


#

漆黑的走廊里,林敬言开着手电往楼上走,下面迟迟没有张佳乐的动静,他终于忍不住对着楼下喊:“你走快点好吗?” 


“林敬言你到底要干嘛?你是不是对我图谋不轨想对我做点什么?”


“天地良心!你觉得我是那种人吗!”


“谁知道呢!斯文禽兽!”


“你再不上来我就下去揪你了!”


“你这么凶干嘛!我会害怕!”张佳乐一边嘟囔着一边摸索着往上走,到了活动室门口,看到林敬言抱着肩膀等他。


“……带我到活动室干嘛?”


“活动啊。”


“……???这么糟糕的台词你怎么说得出口?”


“……??????这么糟糕的想法你怎么想的出来?”


“不是,我一定要进去吗?”


“不然我扛着你进?”


“……好好好我进去就是了。”张佳乐一脸悲愤地如同英勇就义一般,“为什么要这么对我,我还只是个小可……”


“爱”字没说出口,活动室的大门就打开了,刚刚一直在黑暗中的张佳乐面对开门一瞬间的灯光被刺激得眯上了眼睛,下一秒钟他就听到了纸花筒炸开的声音,伴随着音乐声他小心地睁开眼睛,随即被眼前的场景惊到说不出话来,平时一贯收拾得井井有条甚至显得有违“活动室”这一主题的房间里此时此刻被鲜花气球和彩带填满,满屋子的粉红色让张佳乐一瞬间以为自己不是在霸图,而是回到了许多年前那个被向日葵和草莓汽水包裹的夏天。


来到霸图之前,张佳乐已经做好了压抑自己活泼天性的准备,他跟霸图也打了好多年交道了,在他印象中的霸图全队上上下下都是又严肃又死板的钢铁战士一般的存在,直到他在霸图待了这么久才慢慢发现,没想到队长那样在别人眼里那么凶的一个人,在被开玩笑的时候也会露出一瞬间无奈的笑容,副队长那样做事正经一丝不苟的强迫症吐起槽完全是一本正经地搞笑,跟他一样转会过来的林敬言表面看着是个老实孩子其实经常跟他吵吵闹闹,还有那些跟他一起并肩作战的队友们,让他不管在比赛场上还是在生活里都无比地安心。


他最没想到的是,他们会花这么大的心思给自己过一个他自己都不放在心上的生日。


明明他没有在队里提起过这个日子,明明他已经做好了一个人回房间开一瓶酒喝一下就算做是庆祝,明明在心里发誓来了霸图以后也要做一个不会流眼泪的钢铁男孩。


他以为自己已经很了解霸图了,然而这一刻他才发现,霸图是一个他要一直不断挖掘的宝藏战队,是值得他把最好的自己都托付上的一个大家庭。


#

“许愿吧张佳乐。”韩文清把蛋糕端到张佳乐面前,“是草莓蛋糕,我现去水果店买了二斤草莓给你堆上的。”


张佳乐本来沉浸在感动里,听到这句突然笑出声,他接过蛋糕,在所有人的注视下,他闭上眼睛。


「我希望霸图的每一个人都能永远开心快乐。」


然后,如果大家能永远这样一直一起加油走下去就更好了。


最后,如果能再拿两个冠军,那就最好了。


嘻嘻。


【正文完】


#小剧场


韩文清:“你们快点收拾,赶紧帮我把活动室变回原样!”

张佳乐(坐在沙发上看大家忙活):“天呐你们太辛苦了!这么好看的创意是谁搞出来的?”

韩文清:“创意是新杰想的,气球是我挂的,花也是我插的。”

张佳乐:“???我不信!!!”

张新杰:“你不信的话,我送你那个生日礼物盒子里有个光盘里面有韩队布置活动室的全过程录像,不谢。”

韩文清:“?”

————————————

结尾再次感谢主催和其他老师,鞠躬!

再次表白霸图表白乐乐!!生日快乐!!

(偷偷把这篇收录在制杖战队日常里了w)


评论(24)
热度(1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客二十二 | Powered by LOFTER